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E周刊:限购半月,太原楼市成交“量价齐跌”

2018-06-01 20:04: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太原普通住宅市场成交套数环比下降41%,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0%,成交金额环比下降51%,成交均价10,300元/㎡。

对于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双双下跌,主要是受限购政策影响,改善和投资购房群体被迫退出市场,导致均价较高的改善产品成交量减少;而与之对应的是刚需产品热销,尖草坪区多个刚需楼盘上周开盘,去化率较高,其中天朗美域销售率达到100%,这类低总价小户型产品成交占比大幅提高,导致太原市场整体成交价结构性下降。

一周重磅

太原限购令发布近半个月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超15%

5月14日,太原住房限购政策正式实施,“限购令”发布近半个月,记者多方走访后发现,各商业银行房贷政策已落地执行。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较低首付款比例由之前购房合同总价的20%调整为30%,贷款利率由之前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85倍调整为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倍;对于贷款购买1套住房后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居民家庭,较低首付款比例由之前购房合同总价的30%调整为40%,贷款利率由之前不低于基准利率调整为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于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二环”裂变”!城区中心悄然扩展 太原中环线大规模向外延伸

在《浅谈城市路网中的环线》一文中讲到:城市环线是城市内部交通的保护壳,不仅保持城市交通的通达性,而且要维持城市中心的功能,避免交通流量集中在中心区域,起到截流和分流的作用。

目前来看,太原市的城市路网整体为棋盘格状,太原市环线道路为南中环、西中环、北中环、东中环围成的闭合环。而太原的二环环线现已经开始向各段向外的延伸,加紧施工。

5月太原释放16宗地,起始总金额逾9亿元

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官网了解到,截止5月29日,太原共有16宗土地挂牌,挂牌土地总面积约46.48万平方米,挂牌起始总价达9.1846亿元;仅有2宗土地成交,成交总面积1898.9平方米,成交总金额2630万元。

谁说太原开发商限购后“都很烦”?这块区域其实不愁卖

距离5月14日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已过去半月,限购的政策依然没有官宣,而购房者变得更加佛系:有资格买房的在看房,没资格买房的在关注政策走向。

但关注太原楼市的小伙伴们一定也发现了,太原小店区的房地产市场可没有“佛系”等待,5月底太原小店区稀缺地块的高端项目相继亮相,城中村改造如火如荼,动作频频。

一周热点

缴存职工无需奔波 太原市公积金异地转入可以网上办理

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该中心开通了住房公积金手机APP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转入业务通道,缴存职工无需奔波,即可自助申请办理。该中心收到申请后,会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业务和资金转入。

太原将建地铁控制中心 承担未来8条线路行车调度指挥

从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我市将在 龙城大街与长治路交叉口东北角,新建一处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的控制中心,承担未来8条线路行车调度、应急指挥等功能。目前,该控制中心的初步设计已经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

5月29日起 太原市小学新生入学开始网上信息登记

5月25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太原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政策。入学登记是为了充分了解掌握2018年全市小学入学适龄儿童数量、分布情况及入学需求状况,进一步优化配置全市小学教育资源,合理确定招生计划、科学划分入学范围,保证小学学区覆盖辖区内所有居民区,为每一名适龄儿童提供义务教育小学学位,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无论选公办还是民办小学都必须进行网上信息登记,登记时间为5月29日8:00至6月5日23:00。

太原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全市近7万人受益

5月28日上午,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经太原市委、市政府同意,太原市决定提高2018年城乡低保标准。此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是按照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法进行测算的。按照人均消费支出普遍测算原则,低保标准一般介于上年度人均消费支出30—40%。

一周规划

双塔北路、古城北街、东渠路等道路即将开始改造

太原站东广场及配套路网工程以及古城北街、东渠路等道路工程已由市住建委批准建设,现已开始相关招标。改造完成后,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五村联拆整体规划 北部新城建设大幕拉开

三给片区由南向北有三给村、摄乐村、营村、芮城村和柴村5个村子,拆迁工作始于去年8月。有别于“拆一个村子,建一个小区的”做法,三给片区在我市首创五村联拆、整体规划的做法。为防止出现“空城”,尖草坪区把产城联建作为北部新城建设的根本遵循。

太原将开建一批道路 市城乡管委近日发布施工招标公告

我市又有多条道路将开建。市城乡管委近日发布施工招标公告,待前期筹备工作完成后,工程就将开工建设。包括中心街东延工程、好人街及针织街建设工程、光明东街建设工程等。

太原西、北二环高速总长158公里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省住建厅对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项目选址进行公示。从中可以看出,拟建的太原西北二环公路由西二环和北二环两部分组成,其中,西二环高速公路总长度为98.266公里,用地共410.19公顷;北二环高速公路全长60.379公里,用地共410.19公顷。

一周楼市

5月太原楼市大事记 开盘/新盘/获证楼盘全汇总!

随着楼市上半年收官战打响,太原楼市红五月热度逐渐减退,5月太原楼市有哪些新的变化?5月开盘项目有哪些?入市新盘有哪些?又有哪些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证?

新建大型居住社区!山西大学旁一城中村城改用地控规方案公示

小编从太原规划网了解到,太原市北张村城改用地控规方案在网上公示,小店区北张村是太原市政府确定的城中村之一,为保证北张村城中村改造顺利实施,合理引导北张村城中村改造,特编制了详细规划方案。

规划范围,北起村133用地边界,南至针织街,西起体育路,东至村133用地东边界;规划居住地块16处、小学用地2处,体育设施用地、医疗卫生用地、停车场、消防设施各1处。

南华桥北方特蓝光加盟 三足鼎立!太原这些地方又要火一把!

太原北有阳曲方特大型游乐园,南有华侨城缤纷水岸游乐场,南北交相呼应,再加上蓝光水果侠星球乐园加盟,不仅可以满足市民娱乐所需,也对太原市的旅游业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这三个大项目对周边经济的发展和建设势必也产生带动作用,所属区域将来也是一个热点,升值的潜力不小。

万科壕掷10.7亿元!河西新名片“西铭文旅小镇”呼之欲出!

5月30日,太原国土局公示5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此5宗地块位于万柏林区开城路17号,用地性质涵盖住宅、商服、科教,地块总面积约239977平方米(约360亩)。根据公告显示,太原恒源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约10.7亿元,将以上5宗地块收入囊中。

对于以上5宗地块未来如何开发,我们了解到,万科将与万柏林区合作,打造“西铭文旅小镇”。万科的进驻,填补了区域范围内品牌房企的缺失,在为区域提供优质居住产品的同时,也将创造一个属于万柏林区的特色小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