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如果三十年后没有人口接盘?现在还要买房吗?

2018-03-14 10:29:36 来源: 北京时间


说出这样的假设,估计很多朋友都会提出一箩筐的理由来反驳我,那么聊宅小编就先把这个假设定在人口大幅度减少、城镇化达到70%的三十年后。

如果三十年后没有人口接盘?你现在还要买房吗?

这个问题的提出点,基于目前90后很多为独生子女,而且大部分90后都会在结婚的时候选择买房,那么30年后也到了买房年纪的90后子女,爸爸的爸爸,妈妈的妈妈都留一套,一共3套房,那么房子就不会值钱了,还需要买房吗?

1、大家较先回想到的一点,就是货币贬值。就算中国人口减少房子涨不上价,会贬值,但由于货币相对房子贬值的速度更快,所以房价相对货币来说还是高的,至少房子会比你把房子卖了换成钱存到银行里保值。

2、现在50后较大的68岁,70后较大的48岁,90后较大的28岁,目前中国人的平均寿命73岁,城里上溯三代很少还是城里的,50后的房子多在乡镇,70后再有25年发生大规模老龄化。

很悲催,你的专业、学历、经验告诉你,你不能回老家。而你在最需要房子的时候,是刚结婚、小孩需要户口、读书、被养育、双亲健在。家族几套房,跟大城市的房价没有几毛钱关系,你丝毫等不起。

3、有一个问题需要思考下,从前我们的祖辈,每一代人都很努力的赚钱生活,但是为什么他们的财富留不到我们这?如果能留到我们这,现在我们也不至于在大城市的一个小隔间里挥洒汗水了。事实证明,以后也一样,都会存在一种方式消灭一代人额财富,让每代人都辛勤追梦。

4、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人口占据着重大比例。从现在到城镇化的70%,中间农民从乡间步入城市,只是一代人,家庭人口数量大的这一代人,未来居住需求也将不会让房价下跌。况且现在开放二胎,不代表未来不会开放三胎。三胎开放,国家帮你养孩子,但是房子并不便宜的例子,国际上也有。

5、2048年以后,如果每家都有3-5套房,听起来骇人听闻。但是现实中就会变成俄罗斯那样,北上广深会成为2000-3000万人口的超级大城市,北上广深拥有3-5套房的家庭,会成为上流社会,资产上亿。

而4线以下的小城市将会在2048年以后全部消失、荒凉。就像美国的那些废弃城市。4线小城市的本地人就算每家都有10套房,也是一分钱不值,因为整个城市都荒凉消失了。

6、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如果经济垮了,房子肯定垮,而且就算房子变现你的钱也会大量贬值,如果经济不垮,房子还可以保值,钱也贬值。房地产和煤炭钢铁一样也是周期产品,就是永远呈波动震荡,一二线的城市房价永远用不着你来操心它会不会下跌,话说三十年前北京(楼盘)市区的房子都被认为没有价值了,现在呢?

无论是90后,还是90后的孩子,他们中间有一种人,无论处在怎样的时代社会中,都能成为佼佼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