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315】从耿市长留言板看太原购房的血泪史

2018-03-06 11:23: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王光强)315即将来临,耿市长留言板作为网民建议诉求,维护自身权益的一种途经,受到了众多太原网友的热捧。在地方领导留言板指数中,可以看到耿市长留言板排行量在全国排名第三,而其中留言的内容多数与房地产有关系。

房地产市场在太原发展速度日新月异,而房地产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部部血泪史。在耿市长留言板中,网友关于房地产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房产证(不动产证)未办理,烂尾楼,乱收费这三点。

一、房产证:太原近百个交房项目未办理

搜索耿市长留言板2017年至今的关键词:房产证,竟有38页、数百条帖子,近百个项目关于房产证未办理的情况。

房产证,作为房产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而延迟办理房产证,在孩子上学,抵押贷款等方面会受到影响。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开发商不办理或延迟办理房产证?小编整理了耿市长留言板中的部分项目,供大家参考。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房产证无法办理有以下原因:未按规划施工(解决方法:开发商完善规划的相关手续),未办理人防、消防等验收(解决办法:开发商需及时办理),集体土地(无法办理房产证),但更奇葩的原因像资料丢失,开发商开发资质吊销等,让人无语。

那么开发商办理房屋产权证书的有哪些步骤呢?

首先,开发商要向房管局提供齐全的房屋前期资料,如规划许可证、用地许可证、开工证、竣工图纸等。

第二,根据上述资料,由测绘部门进行实地测绘并绘制图。

第三,根据实际测绘的面积结果到房管局交易部门立契过户。

第四,凭借买卖契约,房管局房政部门审核后装订齐备的档案并拟定、发证。

从这个过程看,要把房产证如期地办理出来,开发商起主要作用,不是开发商一家就能独立完成的。

二、烂尾楼:太原烂尾楼多达18个

耿市长留言板中关于烂尾楼的反映也有不少,让我们看看2017年有哪些楼盘“不幸”上榜!

上表关于烂尾的问题主要原因有:手续和规划问题。纵观太原楼市,种种历史遗留原因的一些烂尾楼让购房者可谓“心力交瘁”。

比如位于西线街1号的著名“烂尾楼”西线风景小区,耿市长留言板中就有12条。

西线风景项目是由山西纳海永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08年始无手续违法建设楼盘,不能正常施工,造成无法按时交房,成为烂尾楼。

据统计,太原的烂尾楼多达18个,占地高达160亩。

而这一个个烂尾后的后面可能是一个家庭所有的心血。

如何避免买到烂尾楼?

1、综合考察开发商实力

开发商的开发资质等级是从注册资金、开发资历等综合来评判的。资质等级分为四个等级,一级为较高,四级为较低,如果开发商的资质是一级和二级,说明开发商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选择这样的开发商,楼盘出现烂尾的几率是较低的。这一点是最关键的,但也是一般买房者最容易忽略的地方。

2、切记购买五证齐全的楼盘。

可以合法出售的房子,其项目应该“五证”齐全。“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购买“五证”齐全的房子,不但有利于避免烂尾楼,而且对于后期办理产权证也是有利的。如果“五证”不齐全,意味着房屋手续不全,那么办理产权证也就不会顺利,甚至会拖上许久。

三、乱收费:避开物业的这个坑!

耿市长留言板限定2017年搜索“乱收费”,有大概50条左右的帖子,其中绝大多数与物业乱收取有线费,取暖费,燃气工程费等有关。

物业乱收费该怎么办?

排名前列:如果是因物业费价格、停车位价格不合理等问题,应该投诉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比如物价局等,最合适的办法就是拨打电话12358投诉或当地物价局投诉电话;

第二:物业管理公司的直接行政主管部门是当地的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比如当地的房管局等;如果要投诉物业公司,去当地的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最合适不过了。

住个安心的房子成了奢侈!有个属于自己的家本来是件幸福的事情,但如果遇到黑心的开发商,出现各种问题,该怎么办?3.15即将到来,作为每年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象征性日子,我们应该维护自己的权益,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如果在买房的过程中,你拿不定主意,不知道应该买哪里的房?怎么选房?

3.15搜狐焦点强势推出《小狐陪购团》,为各位有购房需求的网友解答购房疑问,提供精准的一对一的陪购服务。

如何报名?

1、关注【搜狐焦点太原站】官方微信。

2、搜狐焦点官方微信直接回复“陪购团+姓名+电话+意向楼盘”,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并通知。

周二聊房吧 如果你是买房“老司机”有话要说就来吧

周二聊房吧 | 提前过年还是坚持到底? 1月太原楼市如此变化

6902X690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