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殷家堡村城中村改造较新规划方案!

2018-01-19 14:38:51 来源: 中国山西

标题:太原殷家堡村城中村改造较新规划方案!太原2018新拆迁规划曝光……

殷家堡村改造较新规划

记者了解到,太原市城乡规划局昨日发布了小店区殷家堡村城中村改造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小店区殷家堡

殷家堡,小店区重点改造村之一。

本次规划研究范围:北起南中环街,南至晋阳街,西起滨河东路,东至发展路以西以东。

殷家堡城中村改造方案

殷家堡改造以居住用地为主,还有商业用地、商务用地、中小学用地、公园绿地、水域以及社会停车场用地等。

配建有2所幼儿园,分别为12班制和15班制,1所30班制小学,2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7处社区卫生服务站,及4处室内文体活动站、7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2处菜市场等设施。

殷家堡位于太原市南中环街沿线,毗邻高新区,东瞰晋阳湖,区域内高端住宅、商业林立,已经成熟形成高品质生活圈层。据悉,融创将参与殷家堡社区改造,案名拟定为融创中心。

城中村拆迁一直是太原市民关注的热点。到底拆不拆,什么时候拆?成了耿市长留言板上的热门话题。下面这些城中村拆不拆,有官方回复了。

尖草坪区

新城村

市长回复:经核实,截至目前,新城村暂无改造计划。

向阳镇西村

市长回复:目前,西村已列入区重点改造项目。因暂未下达2018年城中村改造计划,西村暂未确定是否列入2018年城中村改造范围,现正在进行测绘摸底等基础工作。

土堂村

市长回复:经核实,截至目前,土堂村暂无改造计划。

柴村街办的杨家村

市长回复:经核实,截至目前,杨家村暂无规划。

西留庄村

市长回复:经核实,目前西留庄村暂无改造计划。

上兰村

市长回复:经核实,上兰村已列入太原市城中村改造名录。目前,因太原市暂未下达2018年-2020年城中村改造计划,现上兰村暂未确定是否列入2020年城中村改造范围。

大留村

市长回复: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尖草坪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尖草坪区2015年-2019年城中村改造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尖草坪区将在2018年启动大留村整村拆除改造工作。

西张村

市长回复:经核实,截至目前,西张村暂无规划。

杏花岭区

东沟村

市长回复:经了解,暂无此处拆迁的计划

小店区

小店村

市长回复:2018年城中村改造名单暂未确定,如确定将排名前列时间告知大家。

2013年太原启动了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历年来较大的一次,也被称为是“山西太原史上较大规模城中村改造”。2015年太原市启动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力争用5年时间,在2020年左右全部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

品牌城改楼盘也是太原楼市的一大亮点,有哪些地产签约了城中村改造项目呢?

城中村的改造与太原购房需求的释放有着紧密的联系,被改造的城中村大多处于六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也比较方便,而这也是对开发商的一大机遇,对太原楼市带来不小的影响。

与此同时,太原重点打造五大副中心--晋阳湖片区、高铁南站地区、漪汾片区、长风西片区以及三给片区。

目前,晋阳湖及长风西片区是老牌热点区域,未来热度不减;漪汾片区作为老城核心,土地稀缺,随着新城、融创等的进入,将逐步实现老城的腾飞;

而高铁南站地区在万科及富力的带动下,热度也在逐步的攀升,目前仍有大量的土地存量;

那么最富争议的三给片区也定位北部生态区,在万科、富力、旭辉相继进入下,将成为未来新的热点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