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冀晋陕高铁旅游博览会太原南站拉开帷幕

2017-11-17 10:5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1月2日,由太原铁路局、中国铁道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永不落幕的京冀晋陕高铁旅游博览会在太原南站拉开帷幕。在高铁车站举办旅游博览会乃国内首创,实践了高铁+旅游+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模式。

山西省内,横贯京石太客运专线、纵贯大西客运专线,与津保铁路、太中银铁路、郑西客运专线、西成客运专线连接,连通首都经济圈、京津冀、珠三角、太原城市群、关中经济区、成渝经济区。即将开通的石济客运专线,将进一步大大缩短山西与环渤海、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密切区域经济、文化、信息的交流,加速山西与周边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流动,在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形成了山西省旅游经济发展的“动脉网”,为山西旅游发展提供了有效的运力支持。

山西作为旅游大省,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往来驰骋的高铁动车,串起沿线优质旅游资源,使“小景点”汇集成“大景区”。太原、晋中、朔州等城市旅游景点,成为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省级共享“后花园”,促进“周边游”“一日游”“周末游”等旅游经济发展,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的空间格局。

高速铁路飞速发展,带动了商旅客流量的快速增长,高铁站车渠道成为新的高效的传播平台。太原南站是山西省内较大的高铁车站,也是大西客专与京石太客专重要的枢纽站,全年千万级旅客乘降。庞大的受众群体,为京冀晋陕高铁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效保证。

京冀晋陕高铁博览会以打造“永不落幕的高铁旅游文化传播舞台”为愿景,以“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为行动纲领,致力于高铁旅游的倡导以及高铁沿线旅游域的打造。通过整合山西省旅游文化资源,打通线上、线下互动传播渠道,以展览展示的形式落地,向海量游客和旅客全面系统的展现山西省内高铁沿线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打造高铁沿线旅游文化及产品,引导旅客关注山西、了解山西、畅游山西,将旅客变游客,将游客变旅客,全面展示山西旅游新形象,及时分享旅游新政策,提升山西旅游品质,促进山西旅游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