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人最讨厌的五种不文明骑车行为 你中枪了吗?

2017-10-22 09:16: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今,绿色出行的观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在城市兴起的骑行也已成为人们出行的一个重要选择。虽然,骑行不仅方便出行,锻炼身体,还能保护环境,节省资源,但是在骑行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成为文明太原不和谐的声音。

为此,恒大地产集团山西公司携手摩拜单车、一点资讯,启动“五优市民益起来”公益骑行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调查、征集、倡导、践行等形式,倡导绿色交通,呼吁文明骑行,为节能环保减排,为城市文明添彩。

活动前期,我们通过数据统计发现太原是一个酷爱骑行的城市,并且发布了太原人骑行报告。为了解市民的对骑行中不文明行为的看法,以及对文明的倡议,我们又发放了太原骑行问卷调查。

根据问卷调查的投票结果,我们总结了排名前五的不文明骑行行为,你中枪了吗?

又不是蜘蛛侠,还是请走寻常路!

大家最讨厌的不文明骑行行为——不按规定线路行驶

自从有了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不少机动车司机对骑车族的抱怨与日俱增,一度成为司机们的众矢之的。骑车族犹如踩着风火轮,冲出非机动车车道,与机动车开始了争分夺秒的比赛,有如初生牛犊的那种不怕虎(车)的横冲直撞。甚至还有车框前带人、并排骑行、飚车、一人两车等不走寻常路的骑行怪癖。

TIP:“出轨”害人害己,何必要以身试险?

又不是奥特曼,非要红灯亮了才“行”

大家第二讨厌的不文明骑行行为——闯红灯

如今,在马路上,要论骑车族和汽车司机谁的胆子够大,司机们肯定异口同声地回答:“骑车族”。闯红灯拍照、扣分、罚款甚至吊销驾照任何一项都让汽车司机在红灯亮时乖乖地按捺住想要“冲关”的冲动。而这时,骑车族潇洒地看看身后的汽车司机,加快了踩脚蹬的步伐,好像踩油门一样的酸爽,反正我又没驾照,拍到就当露脸了!

TIP:别为了快一时而冒险,危险就在分秒之间!

又不是奇异博士,时空可逆,方向不可逆!

大家第三讨厌的不文明骑行行为——逆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们已经不惧怕体积庞大的汽车,似乎靠右行驶的交通规则只是为了有车一族制定的,而且潜意识里认为汽车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理所应当为行人和骑车族让路。于是,在马路上,那些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的骑车族们成为了川流不息中的“拓路者”。反正他们不敢撞我,管我逆不逆行?

TIP:你拿交通规则当儿戏,当心危险拿你当小白鼠!

又不是杰克露斯,动情也别张开双臂!

大家第四讨厌的不文明骑行行为——骑车做危险动作

在影视作品中,常常有骑着单车潇洒脱把的场景,于是,脱把似乎成为一种酷炫的技巧和行为,不少人纷纷效仿。但是,现实生活中的马路可没有为你清路的剧组和导演,你的每一分潇洒都是用生命安全撑起来的。不知道那些在人车不断的大路上脱把骑车时,是不是在脑补杰克露斯的浪漫或是影视剧中的脱把耍帅场景?

TIP:请别用生命安全强撑你的潇洒,生命本脆弱。

又不是自动麻将机,按个快键就能自动码好!

大家第五讨厌的不文明骑行行为——乱停车

一排排码放整齐,颜值颇高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马路上的一道风景线。但是在行程的终点,却常常看到人们潇洒离去的背影,留下单车在风中凌乱。可能他们认为共享单车不仅神定位、密码锁高大上,还有自动码放的强大功能吧!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终有一天马路会变成了自行车“坟场”,你还敢上街吗?

TIP:主动停放好共享单车,为自己的魅力升值。

其实,骑行本身有利无害,不文明的是人们的行为。恒大地产集团山西公司携手摩拜单车、一点资讯向市民呼吁,在骑车绿色出行的同时,杜绝不文明现象,为太原的蓝天白云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亲爱的朋友!除了线上的宣传活动,10月28日,我们还将组织一场线下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志愿者集体骑行的方式,宣传倡导绿色环保和健康文明。

现活动征集志愿者一起公益骑行,年龄要求12岁以上,凡是身体健康,愿意参与公益事业的市民和团体均可报名参加。参与者还可免费获得定制奖牌、骑行T恤、骑行百变围巾、摩拜月卡等精美礼品。

网络报名方式: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恒小优”三个字,或直接扫描二维码,并关注恒小优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回复姓名+性别+电话进行报名,收到回复即表示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