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法律援助基金会启动“致敬军旗”等3大项目

2017-08-17 15:00:38 来源: 中国网信

贫困地区群众、军人军属及服刑人员子女等人群将受益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实现应援尽援,近日,山西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启动了“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致敬军旗”和“高墙暖阳”三大公益慈善项目,致力当好困难群众的“保护伞”、弱势群体的“娘家人”。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由司法部、团中央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共同发起,每年向全国无律师及中西部律师人才短缺的地、市、县派遣一名律师和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当地法律援助的志愿行动。据悉,为推动“1+1”项目在山西生根发芽,山西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结合省情,开展了山西省“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派出十支由一名省市优秀律师加一名贫困县法律服务者组成的服务队,到天镇县、广灵县、偏关县、宁武县、静乐县、兴县、临县、石楼县、永和县、大宁县十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志愿服务。此举旨在服务山西省脱贫攻坚,通过发挥省市优秀律师传帮带的作用,为服务地培养法律服务人员,从而解决贫困地区法律人才短缺的问题。

“致敬军旗”项目,面向军人军属与退役老兵,通过案件援助、法律培训资助、赠送书籍、组织开展律师进军营等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高墙暖阳”行动针对奋战在一线的监狱和戒毒民警及家属,服刑人员、戒毒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切实帮助一线民警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帮助服刑人员和戒毒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解决教育和生活问题,从而激励他们安心改造。体现了法律援助以人为本的理念,彰显了关注民生、扶弱济困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山西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是经山西省民政厅依法登记成立的公募基金会,是目前山西省少有一家致力于发展法律援助事业的全省性公募基金会。该基金会通过依法募集社会资金,开展有利于法律援助事业的公益项目和活动,帮助更多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公民享受平等的司法保障提供经费支持,切实解决“打官司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