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届山西艺术节开幕式即将上演 网上有直播

2017-08-16 09:17:57 来源: 中国山西

18日,首届山西艺术节就要拉开大幕。记者今日从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山西文化云”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文化山西云”即将开通,届时大家只需要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就能在网上看开幕式直播。
  “山西文化云”平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和管理模式,整合山西文化数字资源,建设标准统一的共享服务平台和互联互通的网络服务体系,实现文化信息服务渠道和服务方式多元化。该项目由文化资源管理平台、文化公共服务平台、文化产业服务平台三大板块组成。
  在此次艺术节期间,该平台会依据开闭幕式、表演类活动、展览类活动和主题性活动4大板块进行设计,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在“山西文化云”平台上欣赏到与艺术节相关的任何内容。
  本届艺术节组委会新闻中心主任赵军龙向记者展示了微信公众号“文化山西云”的使用方法。通过“文化山西云”微信公众号,他找到了展览类活动,其中就有已经展出和将要展出的展品,比如即将在山西博物院展出的“藏画精品展”,微信平台上已经实现了数字化陈列,观众只要点开某幅画,就能看到该幅画作的具体情况,各个细节均酣畅淋漓。
  赵军龙说,“山西文化云”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文化山西云”将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观众可以通过网络同步观看开幕式表演、我省今年新推出的大型歌舞史诗巨作《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它的县委书记们》。对其他类别的演出,将有望实现录播。“山西文化云”平台和“文化山西云”微信公众号目前正在最后调试阶段,在本届艺术节开幕之际全新上线。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