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届山西艺术节演出日程表出炉 票价较低30元

2017-08-16 09:11:48 来源: 中国山西

首届山西艺术节期间将有55台优秀舞台剧(节)目登上省城舞台,共计演出104场。昨日,确定的演出剧目和时间对外公布,从8月18日持续到9月26日,分别在山西大剧院、星光剧场、太原工人文化宫、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等地上演。

首届山西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举办的规模较大、剧目最多、演出场次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舞台艺术集中展演,共有55台优秀舞台剧(节)目,共计演出104场,预计参与演职人员将达5000人,观众有望达到10万人次。

开幕式是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他的县委书记们》,8月18日晚7时30分在山西大剧院上演。

闭幕式文艺演出与第十五届山西省“杏花奖”评比、“群星奖”评比的颁奖仪式相结合,组成“首届山西省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9月26日晚7时30分在山西大剧院,节目主要由本次艺术节获奖剧(节)目构成,部分获奖演员参与演出。

优秀剧目汇演,8月19日至9月23日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星光剧场、太原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遴选2014年以来全省创作的优秀舞台剧目集中汇演,包含了四大梆子在内的十余种戏剧艺术形式,并开展第十五届山西省文化艺术政府奖“杏花奖”的评选表彰。经初步评审,目前确定参评剧目28台,展演剧目14台。展演的晋剧《于成龙》和音乐剧《火花》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重点扶持剧目,话剧《生命如歌》获得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金奖。

韵味山西——“梅花奖”演员精品集萃,9月21日在山西大剧院演出。邀请我省27名“梅花奖”(其中3位“二度梅”)、11名“小梅花奖”演员组台演出四大梆子和多个小剧种的精彩唱段和绝活,展示山西各大小戏曲剧种的艺术精华和独特魅力,展示我省戏曲事业的薪火相传。

优秀舞台剧交流演出,8月28日至9月14日在山西大剧院、青年宫演艺中心进行。邀请剧目有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交响乐、天津京剧院的《康熙大帝》、江苏省淮剧团的《小镇》、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的舞剧《沙湾往事》、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唐诗宋词》黄梅音乐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经典越剧《梁祝》、湖北楚剧院的楚剧《万里茶道》和新疆兵团六师五家渠市文化局的话剧《沙枣树》。其中三部剧目《沙湾往事》《小镇》《康熙大帝》,是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文华大奖”剧目。《唐诗宋词》黄梅音乐会则由5位“梅花奖”演员领衔主演,以戏曲的形式致敬文学经典。

首届山西艺术节的演出亮点很多,也是全省文艺评奖改革后进行的首次专业舞台艺术评奖活动。改革以后,28台参赛剧目角逐8项大奖,是历届评比中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奖项全面精简压缩有利于推出真正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实施舞台剧“一剧一评”,是中央文艺评奖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首届山西艺术节将继续开展“一剧一评”,专门选调省内知名专家组成评论组,开展积极健康、客观公正的评论活动,指引、规范全省艺术创作。

艺术节104场演出都采取惠民演出与市场运营相结合的运作模式,省外交流演出剧目较低票价50元,省内剧目演出票价较低30元。演出门票在山西演艺集团演艺院线——山西演艺票务的三个门店、网站和微信平台同时出售,市民可前往购买。同时,安排省外来晋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晋商晋才”、医疗卫生、环卫、交通、驻晋部队、武警、教师、扶贫等专场演出或公益活动,部分优秀节目还将进社区演出。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