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你造吗?钢琴男神“养”成记丨梦想,在终点等你

2017-08-11 13:5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众所周知,星河湾首届全国钢琴大赛8月30日颁奖盛典上,优胜的选手们将有机会得到“梦想导师”国际钢琴巨星李云迪的琴艺点评。这该是让多少琴童“琴动梦想,燃情金指”的时刻!

相信,星河湾各地社区里不少学琴的孩子都已火热报名踊跃参赛(各地报名截止时间不一噢,请留意文末超链接内中各地参赛指引)!

你造吗?月底,你将要见到的梦想导师,这位“钢琴男神”,究竟是怎样养成的?且看李云迪的“琴”路历程。

1982年,他出生在重庆的一个普通家庭里,当时,没有人会想到“钢琴男神”、“中国的肖邦”、“古典偶像”这样的头衔与荣誉会与一个稍显腼腆内敛的乖孩子挂钩。

4岁,当他获得一架手风琴作为生日礼物时,他展露了自己的音乐天赋。直到7岁,当他以“大龄学童”的身份加入钢琴班时,他对音乐的感受力震撼了授课老师,爱才惜才的老师甚至觉得自己难以继续教授这个天才学生了。

于是,一颗饱含钢琴、音乐、梦想的种子,悄悄萌发、成长。

钢琴梦:重庆、深圳到华沙

提起李云迪,国人都不会陌生。

2000年,李云迪成为了波兰华沙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也是目前为止少有一位来自中国的冠军。在他获得金奖之前,以宁缺毋滥著称的肖赛已连续两届未能有选手有资格拔得头筹,名录上的“排名前列名”在当时已有十年的少有。直到李云迪的到来,打破了这片少有,让自己的名字,享誉国际。

2000年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现场

2000年肖邦国际钢琴大赛赛后

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奖项背后,是李云迪少年时为此所付出的优质努力。

每天5、6个小时的练习、把手指技巧方面的训练和培养做到优质,为了练习忘记吃饭更是家常便饭。

到了该上中学的年纪,小云迪也曾纠结究竟是该上普通的高中,还是进入音乐学院继续弹钢琴。最后,凭借对钢琴梦的坚持,和家人、恩师的支持与鼓励,1995年,李云迪跟随恩师但昭义教授从重庆来到深圳,转入深圳艺术学校。求学之路,跨越千里,李云迪付出极大的艰辛和努力。

正如他的恩师但昭义教授说:“李云迪的成功是综合因素成就的,他非常有天赋,也很刻苦努力。”

有舍自然有得,一次次登顶国际舞台、荣誉加冕。李云迪的钢琴之路,还在延续。

而在快节奏的当下,李云迪在音乐世界中获得的宁静与力量,让他在遇到任何变化,都能处变不惊。

这也不难理解,当在一起演出中突然停电,云迪能够不慌不忙,让琴声安抚着观众,一起静候电力恢复。他表示,所有的变化,他都有足够的准备,是不需要慌张的。

钢琴诗:音乐能点亮每一个人

李云迪曾说,在西方发达的国家,音乐像体育运动一样,是必修课。他觉得在未来,在中国的每个地方,每个家庭,都是音乐陪伴着每一个人。因此他也鼓励更多的孩子得到音乐的熏陶,培养自己的音乐天赋。

此次,星河湾举办的“星悦中国”星河湾首届全国钢琴大赛在广州、北京、上海、太原、沈阳、青岛、西安七大城市同步接受报名并开展比赛, 8月30日,各赛区的优胜者将齐聚广州星河湾半岛,更有机会和钢琴男神亲密接触,四手联弹!

让优美琴声点燃夏天的梦想吧!一起来星河湾,让音乐融入生活,书写人生的新乐章!

超级链接:星河湾首届全国钢琴大赛活动详情|各地报名指引请留意内中指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