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长风西街崛起 改写龙城未来

2017-08-04 08:26:25 来源: 中国山西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十几年的时间,长风街从一条小巷子,一跃成为龙城太原繁荣现代的城市新名片。长风街的变迁,注入了太原人的热情和期望,更见证了千年龙城追逐现代都市梦的历程。
  2016年年底,中国远大集团正式取得长风西街南上庄城中村改造地块。按照规划,中国远大集团将投资上百亿元打造集合住宅、酒店、公寓、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由此打破长风西街落后、杂乱、隐患重重的城中村面貌,改变长风西大街无商业地标的历史,将城市繁荣汇集于此。长风西街远大商圈与长风亲贤商圈、长风商务区商圈共同构筑太原长风商业金三角。

1 交通
  长风西街开通 推动太原城西驶入快车道

长风街原是夹在亲贤村、电子研究所、铁十七局等众多单位中的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2001年,随着太原城市范围快速向南、向西扩大,山西省太原市政府决定在南部拓宽打通原来狭窄的三营盘街,并取“乘长风破万里浪”之意,命名为长风街。
  当年年底,长风大街和长风大桥全线竣工通车,将太原南城的发展推向快车道。2005年3月31日,沃尔玛入驻长风街,北京燕莎、国美电器、东方家园等大型知名商场也纷纷落户长风大街;2006年7月8日,太原长风大街东延工程正式完工并剪彩通车;2010年,东起新晋祠路西至西环高速公路、主路长达4.2公里的长风西大街正式开通,彻底改变了周边市民、村民出行困难的问题,拉近了与太原市核心城区的距离。
  长风街的全线建成通车,在太原城南所扮演的交通枢纽地位越来越重要,重多利好涌向这个区域。据业内人士介绍,长风西街贯通之前,不少慧眼识珠的开发商在此圈地开发。长风西大街成为太原楼市的热点区域,大片高楼拔地而起,区域内房价从有价无市到直逼万元,高端城市豪宅、公寓、高端写字楼、高端酒店等象征城市繁华的各类房地产业态建设如火如荼。

2 配套
  城市利好叠加 吸引名企入驻

2009年,太原市提出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长风商务区应时而建。2010年,在长风西大街开通的同时,山西大剧院、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科技馆、山西体育中心、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等项目开始破土动工。这些造型别致的现代场馆,让长风西大街片区有了国际大都市的即视感。
  今年5月,太原新一拨政府单位大搬迁,位于远大购物广场东南处的太原市政务中心陆续投入使用。除了市房管局、市档案馆等9家相关单位搬迁至便民服务中心之外,公、检、法等部门先后入驻。行政单位持续向南聚集,解决了优质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不均衡、办公空间不足等问题,而长风西大街行政配套资源,正逐渐走向成熟。
  未来,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迎来63家单位入驻,这里将成为全城市民离不开的城市中心。与此同时,一条横跨9个主要街区,宽度约为300米的太原“中央公园”的生态绿色长廊的规划在今年浮出水面。这一长条带状公园绿地,它东起长风商务区,西接西山森林公园,横穿太原市新政务中心。公园两侧规划有商业、居住区,远大购物广场正是中央公园北侧最醒目的地标建筑、城市配套之一。
  对于老太原人来说,长风西街的开通、政务中心南移、中央公园的建设,彻底改变老太原人“宁要河东一张床,不要河西一套房”旧观念。这里风景如画、交通便捷,进一步可融入城市繁华、退一步畅享社区静谧。正因如此,中国远大集团等上市房企陆续落子长风桥西,在坐享太原城西利好的同时,也为城市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3 潜力
  因远大 长风西街上行空间无限

2016年10月14日,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 《二 0一六年公开转让HGZ-1623、HGZ-1624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结果公示》,这两地块正是南上庄城中村改造地块。最终被远大集团获得。
  笔者了解到,中国远大集团成立于1993年,业务涵盖医药健康、贸易物流、置业投资及金融服务等产业。远大与山西文化的交流和碰撞源远流长,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最早名为八路军卫生材料厂,1939年始创于太行山下的潞城南村。
  怀着礼敬山西的态度,远大集团介入南上庄城改项目排名前列天起,即将项目的格局定位服务民生,创造片区城市价值,改写太原城南的商业结构。远大购物广场将整合各行业优质资源、搭建时尚商业环境、繁华城市氛围、宜居住居品质,并引入前沿业态,为“双创”发展提供空间,打造全国排名前列晋商文化城市旅游目的地。由此改变并开创片区的产业结构和形态,开创区域全新经济供给模式和结构,创造太原的城市新中心,推动长风西街城市升级、更新。
  业内人士介绍,中国远大集团在哈尔滨当地开发两座商业综合体,其中的哈尔滨远大购物中心其销售业绩连续多年位于国内百货前10位。依托成熟的管理经验、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太原远大购物广场将复制哈尔滨模式,为龙城太原商业繁荣带来惊喜。这个百万方的超大体量项目将构筑远大商圈,与长风商务区商圈、长风亲贤商圈一起造就太原市南城金三角商业区,拔高区域的投资、生活价值,并改变片区的落后经济结构,创造太原城市的无数可能。
  远大购物广场一期作品——远大·凤玺湾,精品住宅,建面95-185m2奢适空间,现已面市,欢迎品鉴!品鉴中心:山西·太原·长风西街与旧晋祠路交汇处西南角,热线:0351-7775999。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