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南站东广场将建双层地下通道

2017-07-28 07:37:17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记者探访太原南站东广场施工现场,这里正在建设一条双层地下通道,目前该项工程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桩基施工。未来,太原南站东广场将实现集地下停车、轨道交通车站、换乘大厅、公交上下客、社会车辆落客于一体的地面交通体系。

太原南站位于小店区北营,东临过境高速公路,西接武宿国际机场,南依南环高速公路,北靠长风大街,地处高级太原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武宿物流区等三大园区交叉辐射的核心地段。2014年7月1日太原南站、西广场同期投入使用。这里成为集高铁、地铁、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随着太原南站客流量的需求,加之旅客增长迅速,将通过东、西两个广场形成完整的旅客集散系统。根据规划,东广场由综合枢纽换乘设施、市政配套路网两大部分构成。综合枢纽换乘设施包括提供近200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轨道交通车站等。

市政配套路网方案中,北营北路将在东广场区域采用下穿通道的方式缓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通行问题,同时采用横向地下通道实现北营北路两侧行人立体过街,构成一条纵横向互通的双层通道。

车行通道沿北营北路成南、北向,起点位于南中环口,沿线下穿车站北路、东广场地下车库、车站南街,全长约1公里左右,车行通道设置为双向四车道,总宽19米;人行通道主要确保北营北路沿线行人、非机动车穿越广场,避免与龙堡路、光明东街机动车发生交织。通道在道路东、西两侧设置,并在广场北侧设置一处横向连通道,形成行人与非机动车的地下双向互通通道。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