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暴雨积水淹了车 太原消防救援两小时

2017-07-28 07:21:09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凌晨的降雨,导致尖草坪区芮城村南铁道桥下积水严重,两辆从此经过的汽车被困,其中一辆轿车几乎完全被淹没。接到求助电话后,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设备赶到,两小时后将被困车从积水中拖出。

早晨6时20分,消防官兵接到报警,迅速赶到了现场。铁道桥下,一辆依维柯警车被困水中,车上人员已经撤离,但汽车熄火无法行驶,伴随着积水的持续增多,这辆车有可能被完全淹没。比警车处境更紧急的,是一辆别克轿车,由于“体格”较小,这辆车只剩顶部露在水面上,其余位置全部被泡。经确认,别克轿车上也没有被困人员。然而,长时间浸泡,两辆被困车遭受的损失势必更大。为此,消防官兵决定将两车从积水中拽出。

根据现场地形,两辆消防车分别停在南北两侧积水带外,消防战士拽着拖绳,向积水中的被困车走去。积水似乎比想象中的还要深,积水最深处,3名消防战士几乎是在齐胸深的水中艰难行走。消防官兵首先将拖绳绑在警用车上,将手刹放松,现场南侧的消防抢险车开始发力牵引。由于警用车车身沉重,水中行驶比较容易,很快被拖出积水。然而,别克轿车就没有那么容易,这辆车被绑定后,抢险车将它往外拖,由于车重不够,在水中浮力作用下,这辆车居然还是漂移。为此,消防战士不得不在车两侧不断进行“矫正”,防止跑偏。

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处置,两车均被拖出积水区。

消防官兵介绍,降雨量大的时候,这处铁道桥下就会出现积水。原因主要是此处地势低洼,缺少排水设施,雨水汇聚速度很快,按照常规判断不应有太多积水,但实际上这里的积水已经很深,一旦有车贸然通过,很容易熄火被困,如果车门打不开,车内人员会非常危险。雨天驾车经过下穿道路,一定要谨慎观察,千万别硬闯!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