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发展看晋阳湖 晋阳湖发展看东岸

2017-07-27 11:43: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晋阳湖,这座位于太原城西南方的约5平方公里浩渺水域,是和太原息息相关的华北较大人工湖。它记载着城市历史、文化、生态的变迁和进程。从古晋阳城到晋祠文化旅游中心,从湖区建设到周边土地规划,晋阳湖对整个城市发展具有带动效应。

晋阳湖区域 南进西移下的城市发展热区

随着太原政府“南进西移”的城市发展规划,在太榆一体化的大太原都市圈逐步形成的进程中,太原正在完成从传统能源城市向全国新材料、能源交易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转型。晋阳湖区域正处在城市发展方向的核心位置,成为毋庸置疑的发展热区。从2005年开始,太原开始规划和大力发展晋阳湖区域,旨在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商务总部、商业服务、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生活宜居、体育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城市滨水特色区域。2017年太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关于“高起点规划晋阳湖片区”的城市发展规划。在政府的大力规划下晋阳湖区域将成为新的太原中央城区,为整个太原的发展掀起新的篇章。

晋阳湖规划 未来的多元化城市滨水特色区域


以晋阳湖约5平方公里水域为中心的晋阳湖区域改造工程,遵循”一心、五核、四区、多廊"的规划结构,未来晋阳湖片区将打造成为集商务总部、商业服务、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生活宜居、体育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城市滨水特色区域。

晋阳湖区环湖公园景观及主题城市设计,由美国AECOM艾弈康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承担。未来晋阳湖环湖公园将与南部晋阳古城相连,同时也在东西向连系西山工业遗址区域和以奥体中心为核心的城市体健区域,针对环湖的不同空间类型,对应着周遭的土地使用和活动人流,汇聚融合多种资源,营造出多元的活力场所空间。将场地划分为四个不同类型的区域:

记忆城市——晋阳湖西岸与工业遗址区相连接,为主题公共游憩区域,目前已与保利签约将打造文化创意园区;

山水城市—以城市生态绿廊的形式将周边群体性的旅游资源有效整合,打造一个生机盎然的历史人文旅游目的地和城市生态核心区域;

梦想城市——将长风新区、科教文化、商业活动的城市氛围,通过景观水街延续到晋阳湖北岸,体现出大气、开放、未来的城市印象;

活力城市——晋阳湖东岸空间通过城市绿廊与奥体中心连接,形成市民步行尺度的体健活动轴线,同时显著影响周边社区环境,形成浓厚的体育氛围,成为太原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中心,也为晋阳湖环湖公园注入巨大活力。

晋阳湖东岸 奥体新区带动区域飞跃发展


晋阳湖东岸在享受晋阳湖5平方公里水域带来的生态资源的同时,还是山西奥体中心的所在,山西奥体中心目前已成为太原的地标性建筑。今年7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函,同意山西省太原市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这将是山西省排名前列次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对比2008年的奥运会,作为北京市政府向世界展示的一场“超级秀”,政府承诺的1800亿的城市基础设施投入,让人有理由相信,2008年的奥运村将是北京大环境较好的一个区域。从而促成了奥运村区域的飞速发展,一跃成为北京楼市最热的三大区域之一。因此,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是山西省太原市首次举办的规格较高的大型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想必到时是2019年度最受瞩目的体育盛会,也是展示山西太原城市新形象的一次重要机遇,更是晋阳湖区域实现飞跃发展的较佳时机。

2019年青运会的举办似一剂强心剂,必拉动太原以奥体晋阳湖为中心周边的发展,无论是晋阳湖周边城改、一电厂搬迁,还是太原地铁、交通路网的建设、生活配套,以及太原整体发展将提速倒逼进度,繁华龙城、大美晋阳湖不止存在于一纸之上。而晋阳湖奥体新区则是环湖较具宜居属性的所在,随着一线开发商的涌入,将发展成为未来的滨湖富人区。

央企保利地产 双盘落子晋阳湖东开启保利湖居时代


保利地产响应太原市政府“高起点规划晋阳湖片区”的城市发展规划,高姿态进驻晋阳湖区域。2017年更以城市文化豪宅保利西江月及百万湖居大盘保利西湖林语,两座湖居作品落子晋阳湖东岸,以凤眼龙珠之势,开启晋阳湖新时代。又与山西省政府就晋阳湖西岸太化工业遗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签署“央企入晋 助力城市转型”的相关协议。

在未来,央企保利以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姿态,将写字楼、商业、公寓、住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最优质资源引入晋阳湖区域,对于晋阳湖的改造发展,保利站在太原城市自身的角度思考,结合世界成熟的城市改造经验,目的让晋阳湖成为堪比西湖的高级旅游中心。这是保利的社会责任,也是城市的发展需求。

保利西江月城市展厅电话:0351-612 8888

保利西江月城市展厅地址:千峰南路与南内环交叉口往南300米(和平公园东门斜对面)

》》》点击查看保利西江月详细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