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后太原公积金提取可实时入卡、贷款实时发放

2017-07-25 07:22:32 来源: 中国山西

7月23日,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太原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双贯标”以“优秀”等级率先通过部省两级联合验收。通过建立“互联网+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可实现公积金汇缴实时分解、提取实时入卡、贷款实时发放、资金实时调拨、账户实时监控、业务实时结账。

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双贯标”是指统一的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各公积金中心统一接入住建部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通过 “双贯标”系统,借助住建部结算应用系统,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了资金管理“三统一”(统一银行账户管理、统一资金调拨、统一资金结算)、业务办理“六实时”(汇缴实时分解、提取实时入卡、贷款实时发放、资金实时调拨、账户实时监控、业务实时结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服务更加高效便捷,真正实现了“让系统数据多跑路,缴存职工少跑路”的目标。

同时,通过“双贯标”系统,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形成了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治理的全方位风险防控体系。事前,将各业务流程、岗位权限等通过系统设定下来,操作人员无法进行修篡改;事中,缴存资金进入系统,当天即进行分解,同时产生财务凭证;提取业务办理的同时,财务凭证也同时产生,人工无法进行干预,有效杜绝了操作人员的道德风险。此外,中心资金交易由业务数据作为支撑,财务人员无法对数据进行任何改动,实现了业务数据和资金流动的权限分离,资金在完全封闭的环境下运行,从管理流程和技术层面杜绝了内部风险。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