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柳林山阴撤县设区 长治郊区城区合并为潞州区

2017-07-24 11:26:52 来源: 中国山西

7月20日,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离石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吕梁市委关于同意申报柳林县撤县设区的决议》。

长治市委召开全委会  审议通过《全市行政区划调整方案》

近日,长治市委召开全委会,审议通过《全市行政区划调整方案》。

此前,长治市城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长治市(城区)行政区划调整的意见》。《意见》建议,将城区与郊区合并,由原来的“城区、郊区”更名为“潞州区”,区政府驻城区政府不变。

《意见》细解,“潞州”是长治市古代的行政区划名称,历经唐宋元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将城区更名为“潞州区”,既符合历史发展实际、具有延续性,又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体现区域特点。

新的潞州区,在城区郊区合并基础上,划进屯留县的康庄工业园区,即李高乡11个村(西史、东史、北栗、常金、常珍、市泽、市泽庄、康庄、高头寺、桃园、驼坊),另外将屯留县渔泽镇1个村(峪里)、上村镇7个村(南岗、小南、西至河、中华、呈寺、东崔、东司徒)并入潞州区。区划调整后以上19村可单独组建新的街道(或乡镇)。

山西朔州:怀仁县将申报撤县设市,山阴县将申报撤县改区

近日,中共朔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申报怀仁县撤县设市的决议》《关于同意申报山阴县撤县改区的决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