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借助城中村改造 太原长风西南上庄进入都市时代

2017-07-24 07:11:01 来源: 中国山西

城中村改造,盘活了一座城。
  2016年,中国远大集团正式进驻太原,以豪迈热情参与省城万柏林区南上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按照规划,总用地面积高达580亩,总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的远大购物广场的出现,将彻底改变长风西大街南上庄片区建筑杂乱、管理混乱、安全隐患重重的城中村时代,进入繁华、整洁、大气的都市时代。

1 杂乱城中村与繁华都市格格不入

2010年,东起新晋祠路西至西环高速公路、主路长达4.2公里的长风西大街正式开通。这条主路面宽达80米,双向8车道,道路两侧建有30米宽绿化带的城市景观主干道,彻底改变了周边市民、村民出行困难的难题,拉近了与太原市核心城区的距离。
  与此同时,紧邻长风西大街、与滨河西路西侧相接的省级重点工程长风商务区六大场馆建设如火如荼。都市气息浓郁、现代时尚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省图书馆、山西大剧院、太原博物馆、太原美术馆、山西省科技馆,被全城市民视为太原新城市地标,将此片区带入国际大都市的即视感。
  但与繁华亮丽的长风商务区、宽阔通坦的长风西街相比,同在此片区的南上庄村,景象却是截然不同:只容一辆自行车通过的狭窄小道,挤挤挨挨的城中村自建房昏暗狭小;村子里住满了错综复杂的打工者,刚毕业的学生、普通上班族、外来务工者;村子里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冬天的时候,家家户户烧起了小锅炉,整片的城中村吐着黑烟,给片区蒙上了一层灰雾……
  这样的生活环境,与快速发展的太原城南格格不入。在南上庄周边生活工作的市民、村民,期待着这里能够快速融入城市,成为城市变革的真正获利者。

2 远大进驻 南上庄城改驶入快车道

2016年10月14日,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二0一六年公开转让HGZ-1623、HGZ-1624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结果公示》,这两地块正是南上庄城中村改造地块。根据HGZ-1623、HGZ-1624规划要求,宗地面积分别为19273.81平方米和39330.96平方米,其中HGZ-1623地块为纯商业用地,HGZ-1624地块为居住兼容商业用地。
  这一结果的公示,意味着南上庄城中村,将结束“脏乱差”城中村时代,融入太原现代化城市的生活节奏。村民马先生告诉笔者:“村里老老小小这么多户人家,期待南上庄城中村改造尽快推进,但由于种种原因,城改的进展缓慢。”
  中国远大集团(山西)公司副总经理陈立雷说,远大介入南上庄城改项目排名前列天起,就决心与片区发展同进退,将片区的民生发展放在项目立足的首位。远大遵循“标志性、综合性、民生性”的九字原则,为原址居民、太原市民提供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良心产品。这个改造不光是建造住宅,更要打造集合酒店、写字楼、商场、超市、餐饮、娱乐、文化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吸引各类产业、商业入驻,为创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改变原住村民的收入和生活方式。而这种城改模式,充分考虑到民生和发展,以“远大模式”在太原树立了城中村改造的典范。

3 脱胎换骨跻身城市核心

不仅仅是脏乱差村庄大“换血”,南上庄还有更为“高大上”的远景规划。远大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南上庄地块今后将被远大购物广场取代,到时候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作为城市地段上的城市综合体,是以远大购物中心为核心,以晋商街为依托,搭建复合型、多元化、现代化的大型城市集群,为企业、单位、有志者的事业、工作营造更多机遇。”
  而远大陈立雷表示,中国远大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山西有着深厚的情感渊源,中国远大集团尊重三晋文化,怀着对古都龙城的敬仰之情,在新常态、新形势下投身到太原的城市更新建设潮流中来。南上庄虽然仅仅是一座城中村,但依托深厚的晋阳文化,怀想晋阳朝凤门,追忆素波中流的鼓瑟笙箫,远大付诸数百亿元参与南上庄城改项目,打造一个片区的未来,见证一座城市的时代变迁,这是巨大的考验和无上的光荣。
  远大购物广场有信心用巨著,真诚礼遇龙城,在太原长风西为三晋父老擎画出全新的生活方式。

远大购物广场一期作品——远大·凤玺湾,精品住宅,建面95-185m2奢适空间,现已面市,欢迎品鉴!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