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晋阳湖片区凭什么能成为未来太原新门户 都是因为

2017-07-21 11:43: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们成天说未来太原的新门户是晋阳湖,那么,晋阳湖凭什么能成为未来太原新门户呢?我们一起来解密吧!

晋阳湖是华北地区较大的人工湖,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东邻汾河,北接长风商务区,南接晋阳古城,西靠西山。

晋阳湖占地面积5.1平方公里,南北长2.5公里,东西宽2公里,环湖周长9公里,呈椭圆形状,湖西又有一角凸出,形如茶壶嘴状。水域面积5.1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400万立方米,是华北较大的人工湖,素称"中国北湖"。

打开灵石口 空出晋阳湖

“晋阳湖”之名,由来已久。相传远古时期的太原地区是一大片汪洋水泽,唤作晋阳湖。大禹治水想把这里开发出来,让人们在这块沃土上生存,只是不知如何才能将水退掉,为此苦思冥想,食不下咽。一天晚上雨暴风狂,晋阳湖上波涛汹涌,却有一只小船在风浪中随波起伏,禹将大船靠近,原来是一老妇人在打(“捉”之意)鱼。禹请妇人上大船躲避风浪,并且非常恭敬地递上一杯酒。老妇人一语不发,伸出手指将酒杯弹了个豁口,酒流了个净光,老妇人也不见了。禹很是惊疑,随即恍然醒悟。他经过勘察,在今灵石县一带开山凿口,让水归河槽,才形成今天的太原盆地。于是就留下了“打开灵石口,空出晋阳湖”这么一句古语,长期流传。

太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耿彦波市长说高起点规划晋阳湖片区。

晋阳湖改造深化 4城村连片开发


城中村改造是近年来山西省太原城市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随着晋阳湖规划改造的深入进行,越来越多的城中村项目改造提上日程,今年将计划完成周家庄、北河下、董茹、金胜4个城中村改造工作。

配套服务好 医疗教育全

医疗方面,太原市人民医院和山西省儿童医院新址将选在晋源区晋阳湖周边,晋源区将形成区域医疗卫生新格局。

教育方面,晋源区引进了10所优质中小学,包括太师一附小、太师二附小、成成中学、太原二外等,服务居民,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为晋源区的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其中成成中学新校区位于环湖东路以东、新晋祠路以西,助力晋阳湖片区的发展。

休闲娱乐,7月13日,太原规划网公示了晋阳湖公园东岸中区配套服务设施。

未来的晋阳湖公园将成为太原市未来发展的绿色核心和视觉焦点,构建出城市中的原野风光,也将成为市民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和省市生态结构的重要中心。

山西体育中心西临晋阳湖,东依汾河。是建国以来山西省开工建设的较大体育场馆工程,是山西省体育事业实现新跨越的标志性工程。并可承接全国大型综合型运动会或国际单项比赛。主体育场为"红灯笼体育馆",昵称为"凤巢"。

通东西南北 贯滨河龙城

任何区域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晋阳湖东岸最为重要的一条道路便是滨河路,贯通城市南北。

滨河东西路,将太原市的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重要交通线路都串连起来,新、旧晋祠路又在门前。南中环、新晋祠路、旧晋祠路、滨河东西路,这五条均为城市一级主干道形成了五维交通网,成为连接大太原经济圈的黄金点。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龙城大街。龙城大街西起晋祠路,东至武宿机场,并东延至榆次区,横连龙城东西城。由西至东依次与晋祠路、滨河西路、滨河东路、平阳路、长治路、体育路、坞城路、太榆路、农科路、北营路、太行路、绕城高速......大大小小的南北段干道相连。龙城大街是太原南城最主要的街道,未来这边将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助力晋阳湖东岸新发展。

品牌房企来 晋阳湖腾飞

晋阳湖周边交通快速发展,配套设施齐全不断完善,吸引了众多地产大鳄。近年来,万科、恒大、富力保利等一线品牌开发商纷纷入驻晋阳湖。

2017年伊始,晋阳湖再添新贵。泰禾集团拿下位置位于晋阳湖东岸新区板块,项目东临汾河、西靠晋阳湖,是近些年来政府高起点规划的“城市新名片”。

未来富居区 就在晋阳湖



晋阳湖的改造以及晋阳湖公园的建设,一线品牌房地产商纷纷入驻晋阳湖。开发沿湖景观房,吸引高端市场、零售百货、休闲旅游、学校、商务等配套快速聚焦,以带动这一片区经济的快速发展。高端住宅纷纷涌现,区域房价不断上涨,未来这一片区将有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高端富居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