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解决漪汾桥下积水问题 桃园三巷雨水改造工程完工

2017-07-20 08:35:12 来源: 中国山西

为了缓解漪汾桥下雨后积水的情况,市政部门近日对下游桃园三巷的雨水管网实施改造,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改造工程现已全部完工。

之前,每当雨水来临,漪汾桥下极易出现积水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漪汾桥下的雨水管网与十三冶附近的地下方涵相连接。十三冶方涵是附近雨水的主要排水口,上游起点位于胜利桥东,下游途经府西街一直到桃园三巷与劲松路的交叉口,最终进入汾河东干渠。每次降雨后,受地势影响,雨水由北向南都汇集在下游的桃园三巷与劲松路的交叉口,如果雨量过大,一时难以排退,会倒灌至漪汾桥下,造成积水。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市城乡管委决定在桃园三巷与劲松路的交叉口处,对地下雨水管网进行改造,增加一个雨水的排水口,提升地下管网的排退能力。6月下旬,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为了不影响该路段的交通,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排名前列道排养护管理所,采取夜间施工的方式,在桃园三巷与劲松路十字路口处重新增设了一条雨水排水管线,并同步增设了检查井,使该区域的排水能力大幅提升。

经过此项改造,今后该区域的雨水会经过方涵,全部排到下游的桃园三巷与劲松路的交叉口,然后再流经新建路,最后进入城南退水渠,使得漪汾桥下积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