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水浒传“鼓上蚤时迁”遭遇强拆 沦为太原"钉子户"

2017-07-19 11:3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他13岁获得全国武术冠军、是国际巨星李连杰的师兄、因98版《水浒传》饰演“鼓上蚤时迁”一角而红遍全国。

然而当功夫明星遭遇拆迁队,结果是经营了30年的武术学校难逃被强拆的命运。7月18日,山西太原,功夫明星孟耿成望着被废墟和工地包围的武术学校,感慨自己被“钉子户”了。

孟耿成生于1959年,出身于武术世家,1972年,13岁的孟耿成参加全国首届武术大赛获得了冠军,随后与李连杰、赵长军一同被选入国家队。名义上讲,国际巨星李连杰还是孟耿成的师弟。

而孟耿成的新东武术学校,更是全国排名前列家家族式的武馆,1984年成立之初就受到社会热议。现如今,辉煌了30多年的武术学校仅剩下不到一半面积,还被废墟工地包围形同“钉子户”。

据孟耿成介绍,2016年3月,在仅出示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的情况下,当地4部门就将新东武术学校2000平方米的教学用地,通过强拆、偷拆等方式作为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并未作任何补偿。还用围挡将学校剩余部分隔离。

由于校舍被拆影响到学校正常教学,2017年初,孟耿成将负责拆迁工作的4部门告上法庭。2017年7月7日,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判决负责拆迁4部门对新东武术学校拆迁属于违法、并撤销4部门下达的《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

虽然胜诉了,但面对已成残垣断壁的武术学校,孟耿成总会陷入沉思,由于所在地段已经全部拆迁完毕,武术学校成了“钉子户”,没水没电,根本无法展开正常的武术教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