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第17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于9月19日盛大启幕

2017-07-19 07:40:06 来源: 中国山西

7月18日上午,本网记者从2017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回望初心 梦幻未来”为主题,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山西平遥古城举办。届时,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的1万幅图片参展。

大展策划推出了开展仪式、艺术展览、颁奖仪式、学术活动、评奖活动五大版块系列内容。以主题展、学术展、国际展、致敬展、邀请展、院校展、论坛讲座、影像艺术品微型博览会、评选(摄影、图书、策展)、院校国际摄影班十个单元来呈现。创新了顾问委员会、策展团队、展场功能、图片交易等内容,相比去年,大展的国际性更高、专业性更强、文化性更浓、市场性更好。

其中,国际展仍然以大型策展为主线,按地理位置集中呈现某一地区的摄影创作。国内展将继续特邀策展人对纪实、风光及女性摄影进行梳理,更加清晰条理地反映出当代中国摄影创作的水准,展示中国摄影的全生态。

提升品质,精彩纷呈。山西平遥县作为承办方,大展期间还将推出第5届中国平遥微电影节、第5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博览会、三晋巧姐手工艺品展、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比赛、书画作品联展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摄影师的镜头更多聚焦平遥的城市、乡村、文化等。

2017年平遥县围绕“大美古城、小康平遥、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全面铺开“拆违治乱提质”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挂图作战拆违,紧盯重点治乱,综合施措提质。两个月时间,整治古城不协调地方9万平方米,拆除违建20万平方米,古城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始于2001年,2700余年历史的平遥古城,与摄影这一现代艺术已经对话16年。16年来,大展始终致力打造融通中外艺术的广阔平台,并不断更新、丰富其内涵,将国外优秀作品请进中国的同时,以具备世界眼光的战略思维努力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用图像讲述中国故事。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