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店与东山热源厂将“煤改气”

2017-07-18 07:32:54 来源: 中国山西

记者今日从太原市热力公司获悉,今年冬季供暖前,该公司小店热源厂和东山热源厂的供热方式,将由过去的燃煤供热改为燃气供热,热源厂内的储煤场将被燃气锅炉替代,供热方式将更加清洁环保。

太原市热力公司副总经理李双奎介绍,小店热源厂覆盖的供暖面积有500万平方米、东山热源厂覆盖的供暖面积有300万平方米,每年消耗燃煤12万吨。进行“煤改气”施工后,燃煤供热改为燃气(天然气)供热,由于采用清洁能源,在提高热效率、节约能源的同时,燃气供热有利于大幅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的排放,同时也有利于减少煤渣运输中的二次污染。

预计,小店热源厂和东山热源厂经“煤改气”后,全年可减排二氧化硫127.33吨、减排氮氧化物149.91吨,减排烟尘387.34吨。今年,市热力公司将完成1500万平方米的扩网任务,112台分散燃煤锅炉拆除替代和“煤改气”热源工程。同时,太原市城南热源厂和城西热源厂的“煤改气”方案也在设计制定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