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漪汾苑改造本月底完工 增设停车位 打造样板楼

2017-07-18 07:31:24 来源: 中国山西

漪汾苑示范区是今年我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打造的11个示范片区之一。近日,记者从市城乡管委获悉,该示范区自启动综合整治以来,从道路交通、住宅建筑、绿化景观、公共建设、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入手,进行综合整治,整体创建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届时,辖区群众的生活和出行会更加便捷、舒适。

开展专项整治

漪汾苑社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我市最早建成的一个大型居民区,辖区群众上万人,还有学校和幼儿园。

之前,因建设年代较长,加之基础设施年久失修,整体环境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卫生死角较多、小广告乱张贴等市容问题较为突出。

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启动以来,为了改善辖区环境,万柏林区将其作为重点打造的市级示范区之一,高标准设计,高水平规划。

整治过程中,万柏林区坚持“先治乱后提质”的整治思路,通过开展拆除私搭乱建、清理积存垃圾、取缔占道经营等综合整治,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一是强力拆违治乱,组建了专业拆违队伍,拆除违法建设14处共计1500余平方米;二是清理环境卫生,对建筑垃圾运输实施严格监管,对卫生死角及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累计清运建筑垃圾1.4万吨、生活垃圾300吨,清理各类小广告1300余条;三是取缔占道经营,由该区城管部门重点对示范区主次干道及校园周边区域占道经营进行取缔,加强常态化监管,防止反弹。

美化小区环境

此前,社区的街道空间中缺少广场和绿化,导致整体缺乏绿色、生机和活力。整治以来,这种情况有了很大改善。如今,经过绿化、美化的提档升级改造,小区的绿地更多了,群众一出门就有休闲健身的地方,走到哪里都能见到绿色,大家的心情也清爽了。

据介绍,此次提升行动中,万柏林区逐步推进示范区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全面提升示范区品质和档次。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补植各类绿植400余棵,恢复绿地1.2万平方米,补栽花卉500余棵。

同时,全部修缮示范区内道路,对漪汾苑小区西主干道进行改造,铺设沥青面积1.5万平方米,施化停车位90余个,有效改善了居民出行条件。粉饰美化建筑立面。对小区所有楼体立面进行粉刷,并对楼宇卫生进行保洁,共完成楼体粉饰69栋,共计30万平方米。

整治第五立面

整治前,小区的出入口附近,沿街商铺的招牌形式混乱,高度、尺寸等不统一,色彩运用与社区自身特点及住宅色调不协调。还存在沿街商铺的墙面老化,垃圾随意丢弃等问题,不仅破坏了环境,也占用了公共空间。

此次,万柏林区相关部门对不符合要求的门头牌匾及户外广告进行了集中拆除。其中,将小区槐荫院5号楼打造为样板楼,统一临街商户门头牌匾。

而且,根据全市的统一要求,还将第五立面的整治也纳入其中,利用无人机高空航拍,从杂物清理、私搭乱建拆除、坡屋顶改造、屋顶绿化美化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既有建筑屋顶清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