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用水明显增加太原日供水量突破80万吨

2017-07-17 07:32:23 来源: 中国山西

连日持续高温给城市供水系统带来严峻考验。昨日,记者从太原供水集团获悉,我市近期日供水量不断刷新较高纪录,目前,较高日供水量已突破80万吨。

今年夏天,由于高温时间长,且温度较高,居民用水量大幅增加。同时,高温天气带来的市政、环卫、园林等行业用水量也较多。此外,因市区范围内在建工程较多,也是用水量大幅增加的一个原因。据介绍,平时,我市每日用水量约为62万吨,单日较高量67.7万吨。今年夏天,我市用水量不断刷新较高纪录,甚至突破80万吨,较平时增加了近三成。

为确保炎炎夏日全市居民的正常用水,市供水集团提早对各水厂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对供水管线进行巡视与监护。适当提升管线压力,保障供水机泵24小时持续稳定运转。同时,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应对停水等突发状况。

据介绍,我市目前供水水量充足,供水设备一切运转正常,公共供水情况总体平稳。对于少数老旧供水管网区域,尤其是一些未安装二次加压供水设备的小区,以及少数处于供水管网的末梢区域,居民家中可能会短时出现水量偏小、水压不足现象。对此,供水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对供水量突增造成的部分区域供水水压不足作出了及时调整。市供水集团承诺,会积极调配水源,满足居民高温天气的用水需求。管网末梢或供水困难区域的用户,用水可采取错峰用水方式。另外,建议广大市民要注意节约用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