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交由市场来决定!山西省际班线客运价格调整

2017-07-15 07:22:10 来源: 中国山西

省发改委发布消息,对山西道路客运价格和汽车客运站收费进行改革,省际班线客运价格等放开,由市场决定。除政策性调价外,每次票价上调幅度不得超过30%,票价一经确定公布,一个月内不得再次上调。

放开部分道路客运价格,包括:省际班线客运价格、省内与铁路客运平行的市际班线客运价格、卧铺车型客运价格;可根据特定需求提供高品质、差异化、快捷化、定制化的新型道路客运价格。放开汽车客运站收费中可由道路客运企业、旅客自主选择的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汽车客运站自主定价;必须由汽车客运站提供服务的客运代理费、客车发班费、车辆安全服务费、车辆停放服务费、退票费、旅客站务费继续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授权市、县政府定价。另外,对继续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道路班车客运票价,基本运价仍按0.12元/人千米执行,上浮幅度由20%扩大为30%,下浮不限。

省发改委要求,道路客运企业和汽车客运站,至少在客票发售前1周,在售票窗口醒目位置、相关网站等向社会公布营运线路起讫点、里程、客车等级、基准票价、浮动幅度、执行票价等内容;公示汽车客运站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等。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