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至西宁首趟动车 太原已初步融入全国高铁网

2017-07-11 07:15:31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太原至西宁首趟动车开行,二等座票价411元。这预示着,从今起,太原已初步融入全国高铁网,从太原出发前往全国东南西北其他区域,将全部可通过动车出行。

记者了解到,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太原铁路局增开的四趟动车组列车于昨日16时30分已经在12306官方网站上以及窗口代售点开始对外发售。昨日,去往兰州西的D2565次首趟开行,途经晋中、平遥古城、临汾西、侯马西、运城北、大荔、西安北、岐山、宝鸡南、天水南、定西北、兰州西。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介绍,D2565次15时开车,21时42分到达兰州,用时6小时42分;二等座票价353元,一等座票价453.5元。

今日开行的太原南去往西宁的D2569次首趟,途经祁县东、介休东、灵石东、霍州东、临汾西、襄汾西、闻喜西、大荔、渭南北、西安北、杨陵镇、宝鸡南、天水南、秦安、兰州西、西宁,开车时间是中午的13时34分,到达西宁时间是21时57分,用时8小时23分,二等座票价411元,一等座票价523元;另外一趟太原南到兰州西D2567次开车时间是早晨的7时48分,到达时间是14时50分,这趟车与D2565相比增加了通渭,不在定西北停靠,有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查询购票。“随着太原南至西宁动车的开行,太原已初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乘客出行将更加便捷。”李静介绍,目前,从太原南乘坐动车出行,可直接到达沈阳、济南、武汉、郑州、西安等地;随着兰州、西宁动车的开通,通过上述动车转乘,可到达哈尔滨、广州、新疆等地,基本实现了龙城百姓乘动车出行畅游全国的条件。

李静表示,这三趟车的开行,不仅方便了去兰州西宁的旅客,而且大大带动了山西和甘肃宁夏间的旅游。另外,由于兰州到乌鲁木齐目前已有6对高铁列车开行,所以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从太原可以一路向西乘坐高铁到达新疆,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此外,此次调图后,除了新增开的三趟发往兰州西和西宁的动车组以外,管内还增开了一趟D5321次,太原南到侯马西的动车。开车时间是16时02分,到达侯马西的时间是18时18分。途经平遥古城、霍州东、临汾西、襄汾西。因为这两天正值暑运,去往各大城市的车票比较紧张,从目前太原南站车票发售情况来看,新增开行三趟车从昨天到目前已发售近百张,每趟定员613人,太原南站暑运又增加2400多个发送人数。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