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盾构区间掘进突破1000米

2017-07-10 07:16:44 来源: 中国山西

7月9日中午2时,中铁六局集团联合中铁装备集团设计制造的国内自主研制的较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麒麟号”,在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盾构区间掘进突破1000米。大直径盾构首次运用于铁路隧道穿越长距离复杂地层施工工法取得阶段性成果和胜利,再次证明我国自主研制的超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施工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盾构区间全长4850米,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及晋源区内,隧道开挖直径12.14米,为目前国内较大直径铁路盾构隧道。该隧道埋深最浅处仅8米,且沿线风险源众多,须穿越多个居民小区,下穿虎峪河、九院沙河两条河流,下穿南内环、西中环两座高架桥梁,下穿迎泽西大街、长风大街两条市政主干道。

2016年12月21日,中铁六局克服冬季施工技术难题,“麒麟号”顺利始发,先后成功通过了前200米浅覆土地段,成功穿越了西矿街等19处风险源。经不懈努力与探索,中铁六局集团项目团队成功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在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7月9日,“麒麟号”顺利连续下穿迎泽西大街、虎峪河两处重要风险源,地表监测数据良好,为盾构机掘进完成下一个1000米打下坚实的基础。

645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