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些新闻别落下!本周太原楼市回顾

2017-07-07 10:15: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周政策

1.恢复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太原自7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存缴限额。自2017年7月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金调整为2016年1月至12月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本年度缴存基数实行上下限控制,上限不得超过16206元;下限不得低于2016年度太原市较低工资标准(迎泽区、尖草坪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晋源区、小店区、古交市1620元;清徐县1520元;阳曲县1420元;娄烦县1320元)。

点评:恢复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给购房者带来益处,刺激刚需人士购房,对于大多数手头资金紧张的人来说,公积金贷款方是很多购房者的优选购房方式,但对于另一部分无购房需求的人来说,缴纳的公积金怎么用呢?“反正我不买房,我的公积金就让它‘睡大觉’吧!”

2.太原物业公司戴上“紧箍”

支出不合理、支出不透明、基础服务不到位、公共区域乱搭乱建、随意出租小区车位……近年来收到过各种各样的物业投诉,太原物业管理服务确实存在良莠不齐现象,民用物业管理正日渐成为新的消费投诉热点。物业管理与每位业主的关系都非常密切,物业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业主生活质量。

点评:自从《太原物业管理条例》颁布,物业收费公开化,物业的权利和义务划分明朗,业主和物业公司关系正趋于规范,给业主带来许多便利。

本周市场

1.太原市土地挂牌转让

2017年7月3日,经太原市人民政府批准,太原市土地以挂牌方式转让1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挂牌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要求 :

点评:近期太原市场表现平平,挂牌交易的土地多为城中村改造地块。从6月底至7月初,长达半个月已无实质性的成交,地块的表现不能简单用平平来表示,下半年太原土地市场是否能有回暖的迹象,我和各位“吃瓜”观众一起期待。

2.本周太原房价小幅回落 “8字头”走势趋稳

本周太原房价均价基本定格在8812元/㎡(或有上下浮动),从2017年初以来房价一直处于平稳小幅上调,其中5月月末和6月月末价格波动较大。近两周均为首置首改大盘集中开盘阶段,拉低市场均价。但到7月初,各大房地产商蓄客在望,太原均价基本保持稳定,后续或许会有进一步价格的调整。

点评:太原无论是在住房总均价还是房价上涨速度一直比较稳定,即使是在全国百城房价上涨的情况下,房价也没有过快的增长,在本月房价继续保持稳定。但小编还是要告诉你,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本周城建

1.太原南内环东街6宗地密集出让

记者从太原市国土局获悉,太原南内环东街6宗地块密集出让,均位于南内环东延东峰路沿线,土地用途有小学、居住、商业、托幼等,根据使用用途不同,土地年限也分为40年、50年、70年。据悉,这6宗地建筑密度从27%—33%不等。容积率从1.0—4.9不等,其中居住兼容商业地块容积率较高,达到4.9,而小学用地容积率较低,为1.0。这6块地的起始价总共达到6.15亿元。

点评:随着周边城中村改造的推进,南内环东延路网将不断完善,该区域将成为东山片区东西向的又一主干道,将来该片区将潜力无限哦。

2.太原蒙山大街改造收尾滨河西路可直达蒙山景区

位于风峪河北侧的蒙山大街,东起滨河西路,西到旧晋祠路,部分路段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5日,记者实地探访新晋祠路至旧晋祠路段施工现场,道路的最后一层沥青已经铺设完成,正在绿化。道路建成后,将完善山西省体育中心周边路网。

点评:道路通车后,车辆可实现从滨河西路直达蒙山景区,沿途还将经过晋阳湖公园、生态湿地、太化遗址公园、植物园等。周末玩的时候更方便咯!

本周房企

1.唱响新都市盛景的富力湾     



晋阳湖被打造为四大板块,北部梦想城市,繁华商业无缝接驳;西部记忆城市,“北京798”就此重现;南部山水城市,旅游盛景颐养身心;三大区精粹资源,为东部活力城市尽揽。

呈现出太原新中心的盛势,经济、商业、文娱等,多驱齐动,国际的都会风华,让城市惊艳!作为布局城市有远见的富力湾,择址晋阳湖片区城市发展高地,雄踞未来国际都市核心,于汾河畔,晋阳湖旁,奥体正对面,礼献了一座新都市时代湾区——富力湾。

点评:晋阳湖将成为集行政办公、生活居住、休闲度假于一体、充满魅力、活力的高档城市新区,悉数珍藏成熟的交通系统、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极为珍贵的自然景观资源,成为太原的新符号。

2.国风晋韵山水环绕的绿地城

绿地城工程由南中环街将向西延伸,与太原绕城高速西环段直接连通,之后旧晋祠路改造工程即西中环道路南延(西中环至姚村互通)工程即将启动。这些工程完工后将周边各个知名景区连接起来,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并且在工作之余还可以快速到达晋阳湖公园、晋祠公园、蒙山景区,游山玩水更加便利易行。

绿地集团入晋,怀敬畏之心,于晋源区这片唐风晋韵、亮点纷呈之地打造百万方晋风古韵山水人文新中式国学大宅——太原绿地城。

点评:对于位于晋阳湖片区,西中环和南中环交汇处的太原绿地城来说,南中环西延,西中环南延此两项工程的建设,无疑是一个价值叠增的助力点。对于太原绿地城的业主来说,享受到更便利的交通,节约更多时间之外,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游山玩水更加便利易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