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南站 城市展新颜

2017-07-06 11:36:40 来源: 中国山西

告别建筑杂乱无章、道路交通不便、居民生活环境落后的时代,如今,太原南站片区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成为太原南部乃至山西省的商业、交通新中心。太原南站片区的宏伟规划从愿景变为实景,从蓝图变为现实,城市面貌焕彩新生——

1 省内排名前列交通枢纽 助力山西经济腾飞

2008年12月,太原南铁路客运站开建。按照计划,太原南站建成后将替代迎泽大街太原火车站,与武宿国际机场、太旧高速路枢纽、太原南站公交枢纽、太原晋中城际铁路、太原规划地铁线,以及南中环快速路、长风大街、龙城大街等主干道连接成一个面,共同构筑起山西省内排名前列立体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经过9年多发展,这一片区已经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城市不断更新展现出全新容颜。目前,太原市政府在现有路网结构中,规划建设相应的次干路及支路,并划分出三个居住区。南站片区不论是商务、金融,还是政务中心一应俱全,这一片区已经成为省城的城市中心,与旧火车站等中心分庭抗礼。
  笔者实地探访了这一片区发现,东中环、南中环、太榆路、晋阳街、许坦街等城市级主干道共同构成了南站片区交通路网。多条城市级快速路在此交汇,成为省内货运集散、物流周转的走廊,带来不可预估的未来商机。晋阳街作为片区重要干道,缓解路网交通压力,疏散旅客、车流,服务市民出行等作用明显。
  这些路网在太原核心城区拓展出了全新的城市框架,释放出城市发展新活力。作为太原建设国际大都市、城市发展的战略引擎区,太原南站片区吸引众多省市级重点项目落地于此,相应的利好政策和信息不断释放出炉。

2 优质教育资源汇集 构建山西精英文化住区

南站片区不仅在交通方面有了很大改善,住在南站片区的居民们对周边配套的完善感到十分欣喜。笔者在该片区探访时了解到,与南站毗邻的一系列配套工程进入实施建设阶段,山西针织厂、山西毛纺厂宿舍区,与南站距离不足一公里的晋阳街周边社区开始改造施工,打造省城乃至全省的特色商品贸易聚集区、大型生活社区。
  位于南中环街东延段的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山西财经大学新校区浮出水面,多个知名教育机构落户南站片区。南站片区拥有全城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市实验三中、山大附中、山大附小、八一小学、九一小学等知名高校学府、中小学集聚,弥漫人文风雅,助力成长教育。保利茉莉公馆在百年学府氛围中,将为太原塔尖家族创造一个独特的文化住区。按照规划,南站片区还将依托交通、教育、文化、商业、商务等综合资源成为太原新中心;住宅用地建造涵盖交通中心、教育中心、绿色人居中心、商业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等六大中心的新型城市样板。

3 保利茉莉公馆绽放 太原南站蓝图锦上添花

今年2月28日,保利地产一连摘得太原南站区域三宗地块,地块编号分别为SG-1703、SG-1704、SG-1705,总成交价13.04亿元。此次竞得地块上设计的保利茉莉公馆项目优雅亮相。
  笔者了解到,保利茉莉公馆落址晋阳街,依托于南站都会圈,潜心研究太原独特地域文化以及山针山毛地块的历史文化,在龙城大街城市走廊、坞城学府大道、晋阳商业主轴、太榆双城干线围聚的区域内,擘画太原版图上少有的都市黄金梯形生活区,助力板块升级,与太原共同发展。据悉,7月8日(本周六),保利茉莉公馆营销中心将正式开放。
  从2014年保利在太原正式拿地,保利在山西市场已形成10盘布局之势。从太原城南到城北,从河东到河西,从太原至晋中,从城市旧城区到城市发展新区,保利追赶着城市发展的速度,刷新着公众对太原、晋中城市的印象。保利香槟国际、保利百合、保利梧桐语、保利金香槟、保利壹号公馆、保利海德公园……保利在晋的在售项目,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与认可。
  在保利茉莉公馆的进驻下,太原南站及北营片区发展再度迈上新台阶,带给片区居民和太原市民更多期冀和梦想。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称,南站片区将搭上城市经济发展这列快车,对于提高太原城市品位、构建现代都市交通、重塑城市定位、助推经济发展、改善北营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