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一大波城改用地挂牌出让 哪三大猜想值得关注

2017-07-05 21:05: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虽然说如今太原的土拍已经是“众目期待”,都有哪些房企竞拍,又究竟会有多少马甲出现等等,懿轩都已经猜测过。6月可数的两地块出让之后,近期一连17幅城改地块挂牌,成为城改地块集中挂牌最多的一次。

从去年开始,太原一线房企推出的纯新盘中,有很大一部分为城中村改造用地。今天,懿轩就为各位看客厘清一下近期太原城改土地的优质地块。猜想一下将会有哪些一线房企会参与这些城改之中。

猜想一、碧桂园或将参与杨家峪城改项目

随着北城东山板块日益成为热点区域,杨家峪城中村改造势必成为杏花岭区的亮点工程,主力打造宜居生活区域。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外来房企或将眼光瞄准东山片区。

而在今年1月6日,碧桂园同山西双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杨家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通过共同合作,将杨家峪项目打造成为碧桂园布局山西的旗舰项目和杏花岭区的亮点工程。

有资料显示,杨家峪城中村改造项目总占地约1900亩,可贡献总货值约300亿元。其中,杨家峪项目一期占地约129亩,总建面33万平方米,容积率3.0,规划有13栋高楼并建设有幼儿园、商业街、室外体育活动场地、社区服务站等生活配套等设施。

随着府东街东延的打通及城市南北主干道东峰路的通车,杨家峪区位的价值也在不断提升,或将成为太原市“北展东扩”战略下发展的核心区域。

猜想二、现代装饰城将打造成商业中心 融创、恒大会争夺该地吗?

2016年伴随着彭村整拆拆除的推进,现代装饰城也一并整体拆除。据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5年官方答复,今后,该地块将被打造成为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环境一流的城市综合体,而现代装饰城所在地块将规划有25层大型办公、商业购物中心。

现代装饰城地块紧邻恒大滨河左岸,当然新晋地产融创也或许在瞄准着这块地,未来该地块会不会成为恒大和融创争夺之地,也不好说?

猜想三、富力将会在龙保城改地块开发几期项目?

近期,太原楼市热点话题中,便有富力龙保城改项目,取名富力金禧城。2015年12月29日,太原龙保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这意味着富力地产携手龙保城中村改造全面启动。至此,富力地产北城、南城均有项目布局。

2014年小店区北营街道龙堡村举行城中村改造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小店区政府、龙堡村与太原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城中村改造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富力地产在北城的富力城项目位于东中环北端,与其在太原南城龙堡村项目形成了南北呼应。富力将会在龙保城改项目将开发几期?还真不好说,要小编猜测,至少五期吧。

之所以一大波一线开发商相中城改地块,主要是由于老城区用地趋于饱和,难有大宗土地供出,一些大宗用地往往集中在市郊。而近些年随着太原城中村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的推进,很多位于城区、发展成熟的地块有了新的规划,迎来了“第二春”。

(注:个人观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