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起山西大波新规新政实施 让你尽享实惠便捷

2017-07-05 09:09:15 来源: 中国山西

7月起,山西大波新规新政正式实施,个个关乎咱的切身利益,快快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

7月起山西告别药品加成 百姓就医负担减轻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山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7月1日起,山西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通过取消药品加成,今年所有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今年,山西全省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山西省将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落实政府对符合区域卫生规划的公立医院的投入政策,推动建立公立医院由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补偿的新机制。

山西建设“智慧高速” 7月启用通行费手机支付试点

为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在高速公路服务领域积极作用,推进山西“智慧高速”建设,省交通管理部门选取平榆高速公路平遥南收费站在省内率先开展智慧高速移动支付试点工作。

今后,车主只需出示支付宝付款二维码,经设备扫码后即可完成通行费支付,该扫码设备经升级可实现1.5米精确识别,手机不用伸出车窗即可完成付款。此举将高速公路缴费通行时间由30-45秒大幅缩短到10秒左右,有效降低了收费员劳动强度,同时货车司机可免于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使得公众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7月起免费低价对外开放

从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将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试运行半年。

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为专业游泳训练场馆,17项检测保证水质,开放时间为早8:30至晚9:00,将在7月16日毛泽东畅游长江日和8月8日全民健身日施行全天免费。此外,按每次50元收费,需办卡,学生和团体可优惠。温馨提示,酒后以及患有心脏病、皮肤病的市民不可入场游泳。

7月1日起山西评职称“松绑”一些考试将取消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关于进一步改进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松绑”多项职称评价事项,以充分发挥职称评价“指挥棒”作用,较大限度释放和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新政策将从7月1日起实施。

山西职称评审实行分级管理。此次改革的重要一环是,应用型人才职称评审取消论文限制性要求,目前主要涉及工程、农业职称系列以及中小学教师和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山西进一步明确:各系列(专业)、各级别职称评审,一律取消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要求,原则上取消职称外语考试要求。

7月起!护照和行驶证工本费等收费将降低

从7月1日起,普通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一批收费标准将降低。其中,普通护照收费由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将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同时,还有诸多减税降费的措施将自7月起实施,随着政策落地,民众和企业将省下不少的钱。

山西7月1日起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

7月1日起,山西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补卡工本费降为10元/卡。有线电视经营机构需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合格的服务。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有线电视收费的监督检查,严格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7月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太原乘高铁可直达兰州西宁

7月1日零时起,太原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旅客列车开行将有较大变化,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组织方案也将同时实施。

此次调图,新增旅客列车5对,分别是:太原南至兰州西的D2565/D2566次、D2568/D2567次2对,太原南至西安北的D2537/D2538次1对,太原南至侯马西的D5321/D5322次1对,太原南至西宁的D2569/D2570次1对。恢复开行旅客列车2对,分别是:太原至张家界的K1885/8 K1886/7次,太原至昆明的K506/5次。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站变化1对:镇城底至太原的8812次改为太原东终到,太原至镇城底的8813次改为太原东始发。

太原7月1日起实现统一城乡居民医保

7月1日起,太原原城镇居民医保市级统筹政策和原新农合医保县级统筹政策将平稳整合过渡到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政策,实现统一城乡居民医保。

城乡居民个人缴费不再区分成年人、未成年人,执行统一的城乡参保缴费标准,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年。并且还将逐步实现住院待遇(大病保险住院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覆盖范围、门诊待遇、特殊医疗待遇、大病保险、就医管理、医疗费用结算、监督检查标准、财务制度等政策统一办理窗口统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