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 2017太原市小学入学 学区这样划分家长速看

2017-06-30 07:15:28 来源: 中国山西

6月29日,太原市召开2017年小学入学工作安排会。2017年全市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2017年7月20日—28日,公办小学仍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民办小学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全部接收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可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太原市户籍适龄儿童原则上应在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学校就近入学。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安排适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接受小学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采取或变相采取考试、考核、测试等方式选拔新生,不得以各种竞赛成绩、各类考级证书、表彰获奖项目等作为小学入学的条件或依据。

在划分学区时,将保证学区覆盖辖区内所有居民区,为每一名适龄儿童提供义务教育小学学位,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入学报名:凡2011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等,必须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任何学校不得接收2017年8月31日前未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

7月20日—28日,学生家长通过“太原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网上登记。适龄儿童家长根据各县(市、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内,携带《2017年太原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及入学报名所需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等到相应的小学进行报名。各小学对适龄儿童家长所持《2017年太原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及其他小学入学所需相关材料进行现场审核,并填写《2017年太原市小学新生报名汇总表》。

公办小学: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各县(市、区)义务教育小学起始年级全部达到标准班额,义务教育小学标准班额不超过45人。

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免试入学。当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全部接收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可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2017年太原市小学入学工作时间表

一、2017年5月3日—5月13日:小学入学信息网上登记

二、2017年6月下旬:出台《太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小学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

三、2017年7月15日前:各县(市、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布“小学入学具体实施办法”、“辖区内各小学招生计划”和“本区域内各小学学区划分范围”等

四、2017年7月15日前:各民办小学完成招生工作

五、2017年7月20日—28日:各公办小学校组织小学入学报名工作(7月20日—7月24日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报名;7月25日—28日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

六、2017年8月中旬:发放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通知书

七、2017年8月26日上午: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统一均衡编班

八、2017年8月底前:完成全市小学新生学籍注册工作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