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170个城中村拆迁!停止新建公共租赁住房

2017-06-29 07:47:01 来源: 中国山西

完成170个城中村的整体拆迁、新建地铁3号线及1号线一期工程、汾河景区向南延伸12公里、向北延伸9.3公里……

6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官网了解到,《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十三五”(2016-2020年)规划》出炉。未来几年,太原将天更蓝、水更绿、道路更通畅、住房更宽敞!

道路

新建地铁3号线1号线一期

我市将大力发展大容量快速轨道交通,建立低碳高效的客运交通体系。

续建轨道交通2号线,长度32.9公里;新建3号线全线(31.5公里)及1号线一期工程(28.95公里)。形成轨道交通“组合环向四面幅射”骨架网,总里程约93.35公里。

到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21%。

改造解放路等城市主次干道

主城区内,改造解放路、旧晋祠路、千峰北路等城市主次干道,新建学府街东延、和平南路南延、东中环北延等城市主次干道。

结合晋阳湖地区、三给片区、汾东新区的开发建设,完成通达桥、十号线桥、迎宾桥三座跨河桥梁建设项目,十号线、通达街、芮城街、汾西街、南屯路等道路建设项目。

到“十三五”末,共建设人行立体过街设施60处(不含新建快速路及结合轨道交通站点设置的人行立体过街设施)。

水体

汾河景区北延9.3公里

汾河太原城区段治理美化三期北延工程,南起柴村桥北500米,北至中北大学下游汾河一坝,长度9.3km,规划河道宽度200—400米。

汾河景区南延12公里

汾河太原城区段治理美化三期南延工程,北起祥云桥南500米,南至迎宾路南2000米,“一河两岸”规划河道长度12公里,规划河道宽度450米,景观建设面积约170万平方米。

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

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力度,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综合整治措施,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汾河太原段等主要河流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

住房

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

加大棚户区改造资金投入,“十三五”末基本完成全市剩余的4.32万户、208.67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

按照棚改建设时序,以道路建设为载体,同步实施集中供热、城市供水、供气等市政基础设施,商业网点和综合服务设施占总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10%。

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由原来的城镇户籍家庭扩大到城镇常住人口家庭,将农业转移人口中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停止新建公共租赁住房

打通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改安置用房供需通道。自2016年起,全面停止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可通过商品住房市场筹集。

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房价。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主动采取打折销售等多种方式促销,适当降低房价。

城乡

力争完成170个城中村整村拆迁

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和重大战略工程,力争到2020年完成全部170个城中村整村拆迁并同步推进建设改造。

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2018年前完成农村剩余危房改造。把小店区作为试点,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装配式农房建设,使人居环境更加舒适。

加强传统村落保护

对青龙古镇进行重点保护和开发利用。因地制宜,体现青龙古镇当地特色,鼓励村民参与,杜绝盲目拆旧建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