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潘石屹35亿卖了虹口SOHO 近三年已套现236亿元

2017-06-28 09:48: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SOHO中国宣布以35.73亿元整售虹口SOHO,折合单价为5.1万元每平方米,交易通过股权转让完成,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的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这不是潘石屹排名前列次出售旗下物业,统计显示,自2014年至今,潘石屹已经出售物业套现236亿元。

此次出售完成后,SOHO中国将从中获得毛利润约1.27亿元。公告显示,虹口SOHO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可租面积约7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末,虹口SOHO的总成本为23.37亿元,租金收入为7933万元,项目评估价值为34.36亿元。

虹口SOHO由知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是集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目前处于满租状态。SOHO中国方面称,在SOHO中国旗下投资物业分布中,虹口SOHO的面积相对较小,可租面积只占所有自持项目总可租面积的约6%,其出售对总租金收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本次交易,吉宝资本总裁兼首峰董事经理陈华美表示:“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及商业中心,其市场对于高质量、地理位置优越的商业项目的需求日益旺盛。”据介绍,今后虹口SOHO的物业仍将沿用SOHO中国物业进行管理。

2012年8月,SOHO中国宣布从“开发销售”向“开发持有”模式转型,而经营模式的变化给其带来的却是经营数据的下滑。2014年开始,SOHO中国相继出售其在上海的两个项目SOHO静安广场和SOHO海伦广场,总售价52.3亿元;30.5亿元出售凌空SOHO一半项目;2015年9月23日,SOHO中国宣布退出上海外滩金融中心项目,以84.93亿元向其股东之一浙江复星国际集团出售名下外滩项目的全部股权;2016年7月底SOHO中国将位于上海浦东的SOHO世纪广场以32.97亿元的价格整体转让给了国华人寿保险。

早在2016年8月的中期业绩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表示考虑出售上海非核心地段的3个项目,包括SOHO天山广场、虹口SOHO和凌空SOHO,但不改变其现有的自持物业模式,不会出售核心资产,只在市场高位卖楼套现。

对于虹口SOHO,潘石屹曾公开爆料称,在此次交易前,SOHO中国也曾经与另外一家交易对象谈妥,但是最后交易时,潘石屹却一改初衷:“在资产荒的情况下,拥有中国境内的房子比拥有中国境内的人民币要好”。但不到半年之后,潘石屹还是卖掉了虹口SOHO。

对于此次交易,SOHO中国表示,其彰显了虹口SOHO的资产价值,销售价格高出成本53%,在实现盈利的同时为公司带来了充盈的现金流。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