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房改之后太原已无“集资房”项目

2017-06-28 07:48:58 来源: 中国山西

市民王女士日前在选房过程中,遇到了一处名为“裕华苑”的楼盘,价格、地段都非常令她动心。销售人员告诉她,这个楼盘是“集资房”,在只有“四证”的情况下,不用网签也能拿到房产证。

王女士说的“集资房”到底靠谱不靠谱?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位于太原市寇庄北街的裕华苑项目部。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我们这是集资房,以前是汽车制造厂的宿舍,现在是拆迁后的回迁项目,土地是出让性质,所以不需要预售许可证就能办理产权证。”

针对裕华苑销售人员口中的这番解释,太原市房管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房改之后,只有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这类说法,早已没有所谓的‘集资房’这种说法。裕华苑项目应该属于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项目。该楼盘只能由汽车厂的职工购买,不应该对外销售。该项目的土地性质目前没有调查,我们也不太清楚实质情况,但有一点,没有预售许可证,就不允许对外销售。”目前,太原市房管局的官网上也查不到该项目办理的预售许可证。而办理预售证的前提是土地证必须具有出让性质。根据太原市房管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解释,如果该项目是经济适用房的话,厂子即使给购房职工办证,证件的性质也是经济适用房,部分产权属于购房者,而且是五年内不能上市交易。

根据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未取得合法销售手续之前,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入会等方式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更不能以直接收取房款的方式预售商品房。太原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该项目相关手续尚未完善前切勿购买。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