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篇|太原2017年第二季度土地招拍挂6宗成交

2017-06-27 15:09: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第二季度,从土地成交数量方面,太原土地招拍挂一共有6宗土地成交,较一季度的16宗土地成交减少明显,但在国土资源局网站的划拨转让结果中,一共有18宗土地进行了公示,较之一季度的9宗翻了一倍。从太原土地市场看,城中村改造用地仍是土地市场的主力供应,2017年,万柏林区城中村“清零”,晋源区、迎泽区加快城改脚步将会加大城中村土地供应。

从第二季度太原土地市场来看,在土地成交方面,第二季度晋源区域招拍挂出让有2宗,划拨出让有7宗土地,成为太原房地产市场成交最热门的区域。

土地出让区域分布分析

晋源区域以晋阳湖板块为主。晋阳湖板块由于太原西进南移的布局与青运会、晋阳湖片区改造工程等利好因素的推动,已经成为太原土地市场的热门区域。这里也成为众多品牌开发商在太原拓宽市场的优选。2017年6月14日、15日保利、富力双双落子晋阳湖,保利集团落子晋阳湖的排名前列项目(保利西江月)预计打造高端湖居产品;富力南下第二盘落子晋阳湖(富力湾)预计打造中高端产品。品牌开发商借力晋阳湖的发展红利,同时反作用助力晋阳湖的发展。

第二季度太原土地市场特点

第二季度太原土地市场主要特点为开发商以品牌房企为主、土地性质主要为城改用地。

1,品牌房企积极拿地

进入第二季度,太原楼市二级市场一片火热,与此同时,从二季度一级市场供应成交来看,品牌开发商成为土地市场拿地的主力。

2,城改土地仍为主力

品牌房企拿地积极,主要通过牵手城中村改造方式进行地块储备。万科城市之光、新城吾悦广场、远大购物广场、保利西江月、富力湾等项目预计下半年入市,品牌开发商从取地到入市的开发节奏逐渐加快,力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太原土地市场出让详细信息展示

太原二季度土地市场通过招牌挂的形式一共成交6宗土地,其中4月成交3宗土地,5月成交1宗,6月成交2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