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耿彦波青龙古镇再寄语 明太原县城新定位

2017-06-26 07:28:55 来源: 中国山西

青龙古镇

本月16日,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实地调研阳曲县青龙古镇建设进展。县委副书记、县长裴耀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小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志勇同行。

关键词:一体

耿彦波一行——

实地查看古镇施工现场,详解新建、再建、沿街古建及各项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建设进度等。

耿彦波指出——

整体风格,要注意走向,充分体现古镇内在神韵和外在形态;房屋修缮,要从古建专业角度出发,注重细节,打造精品;在建项目,设计要以安全、细致为准,科学规划、整体布局。

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全力以赴,以强烈责任感保护并传承历史,把青龙古镇打造成集文化古镇、军事重镇、农耕老镇、商贸集镇于一体的精品旅游景点。

关键词:一流

去年12月首日,耿彦波亦曾调研、寄语青龙古镇。

彼时,关于文化,他指出——

梳理青龙古镇特色文化,深挖并整合传统文化元素,还原古镇历史风貌,保持古镇原始特色。

关于文物,他指出——

秉承最小干预原则、采用先进手段,科学修复文物,充分合理利用古旧构建,使古镇保持遵古风貌。

关于文明,他指出——

华夏文明主题公园项目,尽快完善手续、尽早开工;基础设施建设,借鉴知名旅游景点成功经验和做法,站在游客角度体察,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为把青龙古镇打造成一流景区而努力。

关键词:10月

据此前相关发布——

华夏文明文化产业园区青龙古镇区域房屋建设工程,位于阳曲县青龙镇村,阳兴大道东南、大运公路(108)以北、杨兴河以西地域;招标14个院落,主要为木结构,个别单体为砖混,建设内容包括建筑、结构、给排水、消防、暖通、电气、彩绘等,总投资额3800万元。

招标新建道路8条:半坡路、风子坡、后板沟、三府沟、河坡路、中上街、西外环路、巷西街;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给水、消防、电力、照明等,总投资额5500万元。

着重说明——

今年太原市人代会上,关于文化、旅游等,耿彦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青龙古镇和太山龙泉寺景区,力争10月1日全面开放;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主题公园。

明太原城

本月21日,太原规划公示“明太原县城历史街区保护规划修改方案”,明太原县城定位由文化魅力区、生态引力区、商娱动力区、里坊活力区提升为集文化博览、娱乐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复合型体验式历史文化街区。

关键词:整体

上述公示,公示牌如下——

此次规划修改——

加强明太原县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挖掘历史文化特色,提升区域功能;修改后,核心保护范围以十字大街、北后街、东横街及仓巷为轴线,包括街巷两侧大部分院落,建设控制地带为核心保护范围以外、外环路以内区域;保护框架体系更完善,对自然环境、传统格局、重要建筑、街巷、历史环境要素、人文传统等整体全面保护,重点保护十字形街区格局,保护传统街巷肌理,保护以明清及明国年间建筑为主要特色的整体风貌。

关键词:加快

此前相关公示——

《晋源区乡村农耕文化保护工程明太原县城附属工程——护城河及周边景观选址可行性研究报告》中,该项目总用地62.13公顷,其中护城河10.34公顷,建设内容包括护城河开凿、修复、蓄水及公园绿化美化、码头、小品、雕塑、亭台、广场等。

《太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5~2020) (征求意见稿) 》中,明太原县城北起北外环路南侧道路红线、南至南外环路以南 60米(包括龙天庙)、西起西外环路西侧65米、东至东大街与城东田间路交口以西 80米,约 118公顷;重点保护东大街、西大街、北大街、南大街、北后街、东横街、仓巷等7条历史街巷的位置、宽度、街道建筑尺度、街巷名称,恢复沿街建筑传统风貌;保护东便巷、达道巷、西巷、贾家巷、西寺巷、高燕巷、一人巷、大马道、西便巷、傅家门道、高家巷、朱家巷、城隍庙街、上香道、郭家圪垛、马圈巷、王家大门等17条巷道的街巷位置、名称;明太原县城护城河遗址及历史城区东南隅金牛湖历史水面周边 10米范围内,严禁新建、扩建,严控原有建筑的改建工程,逐步迁移该范围内建筑物。

本报记者康乐此前聚焦——

着重说明——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细解“推动太原都市区提档升级”,谈及明太原县城,耿彦波说,城墙去年10月完工,里面民居原汁原味,有明代的、清代的、民国的,形成了一个完整古城。

今年太原市人代会上,关于文化、旅游等,耿彦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加快晋阳古城大遗址保护和明太原县城保护性开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