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万柏林区将对5个城边村进行煤改电改造

2017-06-25 08:03:31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万柏林区对2017年城中村城边村(棚户区)等清洁供暖做出安排,年内要对小西铭村、风声河村、圪僚沟村、大虎峪村、桃杏村5个城边村进行煤改电改造。改造完成后,上述城边村将彻底解决各家各户小火炉及型煤锅炉冬季采暖造成的大气污染,每年采暖期可减少耗煤量以及二氧化硫排放量,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煤改电”是我国下大气力治理大气污染,积极探索和形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新型能源消费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供热供气管网不能覆盖的地区,用电、新能源或洁净煤代替燃煤采暖,对减少废气、粉尘等污染物排放,改善城乡用能结构和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月起至11月底,该区将通过宣传动员核实底数、签订燃煤设施拆除承诺书、打造改造典型、锅炉拆除、全面实施改造、清理散煤、项目验收6个阶段,力争年内基本完成窊流、北寒、大井峪、后王4个城中村整村拆除,完成西铭村、白家庄村、河龙湾村、大岩村、上庄村、石马村、袁家庄村、下庄村8个城边村拆除。

同时,对小西铭村、风声河村、圪僚沟村、大虎峪村、桃杏村5个城边村进行煤改电改造,对已经实施气化改造的南寨、王家庄2个城边村部分用户进行完善改造。此外,对棚户区95%以上的散煤设施全部拆除,剩余5%由权属单位实行清洁供暖改造。商品交易市场、蔬菜大棚、花卉市场及其他临街门面房、仓储租赁等,将全面禁止原煤散烧。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