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改善空气质量 太原六城区农村将彻底告别燃煤取暖

2017-06-23 09:09:35 来源: 中国山西

记者从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太原市今年将对六城区农村进行“煤改气”施工,打响“农村清洁供暖工程百日攻坚”战役,农村停止燃煤取暖将极大改善太原市冬季空气质量。

太原市目前摸底六城区221个村,其中149个村约5万用户的“煤改气”施工改造由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本次149个村的施工预计需要修建中压管网约500公里,耗资约10亿元。改造时间为6月底至9月底。

6月18日,尖草坪区向阳村打响了“煤改气”的排名前列枪。向阳村施工现场,所需各项管网材料已运送到位并开始施工。

本次“煤改气”计划中,“最远的村”是位于尖草坪区的土堂村,从燃气中压管网至土堂村之间需要铺设8.4公里管线,工程巨大。目前,公司13个施工队近380名员工已开赴尖草坪区、晋源区农村工作一线,逐步开展施工。

“接到市里布置的任务后,公司员工立即着手摸底工作,大家加班加点抢时间,3天内完成了全部摸底工作,好多同事几天都没有回家。本次改造前,公司还专门组织队伍去河北衡水学习了当地‘煤改气’经验。通过大家的共同奋战,一定能够按要求完成太原市今年农村清洁供暖改造任务。”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营业厅主任郝建军说。

过去,城边村、城中村冬季燃煤取暖造成的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市民生活。“每到冬季,空气中总弥漫着一股煤硝味道,这样的日子终于一去不复返了!”晋源区市民李先生说。

农村“煤改气”施工并不是一件易事,抛开几百公里的中压管线不说,施工队每进一个村子,遇到的都是陌生、复杂的局面。“各村的各项原始资料缺乏是最棘手的事情,村里地下管网如何布局,每间房屋的房屋结构是怎样的,如何走线,如何防止管线沉降问题发生,可以说我们为每户村民都提供了量身定做式服务。燃气安全无小事,每个细节都马虎不得。进入汛期,施工中还要注意滑坡等风险。我们将对困难逐一克服,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营业厅副主任赵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