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三环十线七放射 太原迈入快速立体交通时代

2017-06-23 07:49:36 来源: 中国山西

6月13日,省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中心街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左线盾构机正在掘进,刀盘旋转切削土体,一辆辆电瓶车将渣土运送出去;右线几名工人正在破除洞门,刺耳的凿壁声中扬起阵阵灰白的尘雾。

“中心街西站至晋阳街站的盾构区间有585米,我们每天掘进12米左右,目前左线掘进工程已经完成过半。”盾构班组成员郭治铁指着左线300多米已经拼装成型的隧道告诉记者,未来的地铁就将从这里穿行而过。“右线洞门的破除也已经完成50%,近期就将始发。”

如果说我省首条地铁开建是太原立体交通的较大手笔,那么中环路则是太原开始步入快速化立体交通的重要标志。2013年12月,历经200多个日日夜夜的鏖战,中环路全线通车,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完工的“太原速度”。这条环路主线48公里无红绿灯,从东到西仅需15分钟、从南到北仅需20多分钟。十年筑梦,一朝梦圆,市民纷纷点赞。赵师傅下岗后,靠从火车站往河西拉货谋生:“以前堵车是家常便饭,现在一天至少能多拉两趟。”

从2013年开始,太原市加大快速路建设力度,优化提升市域道路综合体系。几年间,并州路、建设路、五一路、南沙河路……一条条快速化道路建成通车,上跨与下穿交相辉映,蜿蜒纵横。道路的快速化改造让太原由平面交通进入立体交通时代。

2014年9月,建设路通车,主线上跨7座高架桥、下穿4座通道,成为贯穿南北的一条快速交通大动脉;2015年9月,太榆路通车,3座全互通立交为较大亮点,太原、晋中两地百姓互通往来更加便捷;2016年7月,五一路通车,除了与胜利街实现平交外,其余主要路口均为上跨或下穿,全程通行时间较以前缩短了至少一半……“如此大规模构建立交与地下通道,全方位打造立体化交通模式,这在太原城建史上还属首次。”太原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

5年来,太原市共建成快速路约213.33公里。该市快速化立体交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市域交通体系,有力地推进了“三环十线七放射,一网两纵四横两枢纽”现代综合交通网络的形成。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