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汾河三期工程10月竣工 并将开通观光船

2017-06-23 07:45:50 来源: 中国山西

总投资31亿余元的汾河太原城区段治理美化三期工程进展如何?昨日,记者了解到,三期的水利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完工,整个三期工程明年年底完工。到时候,可实现12公里全段旅游船通行。

汾河太原城区段治理工程一、二期已于2012年完成,形成了总长20.5公里的市中心景观绿化长廊,包括柴村桥至胜利桥7公里的人工湿地,胜利桥至祥云桥13.5公里的蓄水工程。如今,这条由北至南的绿色走廊,对我市的防洪排涝、净化空气、消除水体污染、调节气温、增加空气湿度产生了重要作用。

汾河三期工程,北起汾河二期南延工程末端(祥云桥南500米),南至晋祠迎宾路南2000米,全长约12公里。工程主要任务是防洪、蓄水、游船通行以及为两岸景观建设搭建平台和满足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水上运动比赛场地使用需求。三期具体分为水利工程和景观工程两部分。

汾河三期工程现已于2016年8月底正式进行开工建设,截至今年5月底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的40%左右,现正在与工程有交叉的土地、管线、园林等单位进行对接,排污暗涵、防渗墙、土方平衡等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根据工期安排,三期水利主体工程将在2017年10月底完工,水利主体工程完工后会同时展开三期景观工程的施工作业,整个三期工程预计在2018年年底完工。

市汾管委有关人士介绍,汾河三期工程治理完工以后,河道将得到拓宽,堤防也会防护加固,从而消除汾河两岸的安全隐患,满足太原市百年一遇的防洪要求。此外,通过河道中建设布置的船闸,可实现全线12公里全段旅游船通行。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