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冰雹袭击太原 今起3天山西大部仍有雨

2017-06-23 07:35:28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19时许,太原北部地区遭遇冰雹袭击,持续时间大约10分钟。根据省气象台较新天气预报,6月23日到25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同、忻州、阳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躺在车里被冰雹‘敲打’,这声音好大啊。”昨日19时许,太原市民卫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太原胜利街、府东街等北部区域遭遇冰雹,一时间,“冰雹”图片刷爆朋友圈。

太原市民卫女士说,她回家途经的胜利街、建设路附近,大至鹌鹑蛋、小至花生米般的冰雹,伴随着疾风骤雨摔向地面,不少路人躲避未及。尽管冰雹降雨只持续了10分钟左右,但路面积雹积水已经十分明显。

太原市气象台昨日18时50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六城区。预计未来6小时预警区域内将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不过,截至20时30分,省城城南区域暂时没有出现冰雹,只有零星降水。

从6月21日开始,我省出现大范围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市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省气象台数据显示,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21日夜间。监测显示,21日8时到22日8时,全省降水量0.4至70.8毫米。其中,临汾市古县、尧都区等5县市降暴雨,榆社、永和等10县市降大雨。同时,寿阳、灵丘出现直径6至7毫米冰雹,14县市出现瞬时7至9级大风。

省气象台6月22日15时变更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全省大部分地区。受前倾槽和蒙古冷涡的相继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有分布不均的雷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冰雹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6月23日白天: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同、朔州、忻州东部、阳泉、晋中、长治、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同、忻州、阳泉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北部大部分地区和中南部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我省冬小麦处于成熟收获期,运城进入麦收扫尾阶段;春玉米将陆续进入拔节期。此轮强降水,利于春播作物旺盛生长和夏种作物出苗,有望缓解部分地区旱情。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