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时代结束 郁亮接棒

2017-06-22 09:36:28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今早,万科A发布公告,将于本月底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将临时增加董事、独立董事及监事换届选举3项提案。股东大会临时增加提案要求由新晋大股东深铁集团提出。

根据刊载,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将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和张旭共7名非独立董事,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共4名独立董事,另外万科第九届监事会将提名解冻、郑英共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

深铁集团提交给万科董事会的3项股东大会临时提案全票通过,将在本月底2016年股东大会上决议。

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新提名的非独立董事郁亮现任万科集团董事、总裁;林茂德现任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肖民现任深圳地铁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贤军现任深圳地铁集团董事、财务总监;孙盛典现任深圳赛格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赛格集团也是深圳市国资委下属成员企业;王文金现任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和首席风险官;张旭现任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如果董事换届选举提案在月底股东大会上通过,将意味着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内7名非独立董事里,其中4名将来自深圳市国资系统,3名保留了万科职业经理人。

目前深铁集团通过协议受让华润股份及恒大地产所持万科股份,其晋升为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持股29.38%。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万科当前第二大股东宝能系(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25.4%,但并无宝能系背景人士被提名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

提名独立董事康典现为香港居民;刘姝威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吴嘉宁现为香港居民;李强现任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科第九届监事会提名非职工代表监事解冻现任万科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职委会主席;郑英现任深圳地铁集团物业开发总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深圳地铁集团在今晨官方网站上刊发公告称,6月19日深圳地铁集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万科《公司章程》,向万科董事会提交了万科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临时提案,并已经过万科董事会确认,将提交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深圳地铁集团作为万科的基石股东,在向万科提交临时提案前,征求了万科现有主要股东等各方意见。

深铁集团还在这则公告中进一步承诺,继续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

“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先生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地铁集团对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先生的决定。同时,希望万科团队在郁亮先生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战略和运营机制,持续领跑房地产行业,创造优秀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深铁集团在公告最后部分写到。

万科集团提供了王石卸任万科董事职务的说明,王石写到:今天,万科公告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我们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未来,万科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较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对万科、对社会有益的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