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葵花宝典” 太原购房者要瞅准这三个区

2017-06-21 07:18:08 来源: 中国山西

太原楼市经过10余年快速发展,规模已逐渐成型。小店区,作为最早发展起来的楼市热点区域,一直保持着迅猛的发展速度;万柏林区,发展起步稍晚,但却诞生出了近年来太原楼市的众多热点片区;晋源区,随着政府规划利好的落地、品牌开发商相继入驻,这一区域热度不断攀升,后发制人,使得购房者对其区域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区域成交占比不断攀升,逐渐与万柏林区和小店区成三足鼎立状态。
  本期楼市周刊,记者对这三大片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A 小店区 改善置业独占鳌头

在太原“南移”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小店区作为太原的南部门户区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城市面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最早期发展起来的亲贤、长风两大商圈日渐完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区落户招商引资,人才济济;太原南站通车,交通路网空前便利……这一系列利好消息,使得小店区成为六城区较具发展劲头的行政区。如今走在小店区,道路宽阔、高楼林立,与此同时,规划的龙城新区、科技创新城、汾东商务区等都纷纷加速落地,让人们感受到太原大城市化的飞速进程。
  作为省城太原的新中心,2017年,小店区依旧没有停止发展的脚步。今年,小店区还将培育一批商业氛围浓厚、消费体验升级、文化特色鲜明的城市特色街区,打造城市发展新景观、新名片,并实施一系列的民生工程。
  再纵观小店区内楼盘,不少片区板块以中高端项目为主要卖点,受区域内热销项目影响,成交表现独占鳌头,成交面积占比四成,成交均价在万元之上,均位居各区的前列。购房者对这一片区的认知度也颇高。
  由于地段好、交通便利、教育配套、品牌房企影响力高,所以该区域的供求量均较为可观,在售项目去化速度较快,成为该区域成交量的主力军。主力成交产品为80平方米—160平方米及180平方米—260平方米,吸引客群主要以中高端改善人群为主。也正因此,该区域吸引了更多品牌房企项目。

B 万柏林区 物业多样化

随着城改的不断推进,万柏林区诞生出一批热点地块:西中环沿线板块库存消化速度快,刚需客户竞争日益激烈;“河西”区域吸引了华润、恒大、中海、万科等知名房企争夺优势地块,区域潜力升级。随着新晋祠路改造通车,该区域路网配套升级,也带动了价值的再次升级。
  到今年年中,随着太原一批项目开发进入中后期,商业开始集中放量,商办市场活跃度提升。在万柏林区域内,成交物业类型多样化,非住宅类型物业占比达41.47%。而除万柏林区外,其他区域成交均以住宅为主。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由于长风商务区某高端公寓项目和晋祠路某高端商业项目开盘。
  业内人士表示,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整体规划、连片开发催热了万柏林区的楼市和土地市场,该区域未来具有发展潜力。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总价均大幅上涨,西中环沿线、下元城改片区、和平公园周边、滨河西路沿线以及长风西街等传统片区,行情均一路走高。不仅住宅,还有写字楼、商业项目,不少项目都将在万柏林区大放异彩。

C 晋源区 项目推货节奏加快

从今年5月开始,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一二线严格限购,三四线宽松去库存”仍然为房地产市场主基调。限购政策持续在二三线城市蔓延;限购范围从商品房市场扩张到二手房市场;购房门槛持续提高,外地人买房成本提高。但从太原政策来看,晋源区迎来史上较好的发展机遇——污染工业搬迁、生态建设加速、奥体中心兴建、长风商务区崛起……当前,城建、城改成为晋源区的主基调,随着青运会的到来,晋源区改造速度加快,城中村改造、道路修缮等都在逐步提速中。
  城市中心不断南移,晋阳湖环湖改造如火如荼,交通路网不断升级,宜居公园呼之欲出,多项改造治理工程的落地,晋源区优势也在不断放大,成为龙城人瞩目的焦点。
  据悉,晋阳湖公园在2017年底建成后,将成为市民游览、休憩、娱乐,运动健身、儿童游戏的场所,同时将成为太原为数不多的、具有浓郁休闲特征的稀有城市绿地。
  目前显而易见的是,晋源区利好叠加,一线房企品牌和本土开发商纷纷落户于此,形成太原稀有的城市公园区。据朗润置业统计,2017年6月1日-6月11日,太原累计楼盘加推11次,晋源区项目累计加推5次,项目推货节奏加快,这反映出该区域成交向好状态。
  这个一度是太原楼市洼地的区域,在城中村改造、旅游资源不断开发、各大房企竞相入驻等诸多利好的带动下成为楼市新贵。随着房企争相进驻推涨地价,未来晋源区整体楼市价格势必将水涨船高,而高地价和高房价的趋势也势必蔓延至周边相邻区域。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