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南沙河快速路改造有序推进 向东延伸2.4公里

2017-06-19 07:33:25 来源: 中国山西

连日来,南沙河东段沿岸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地下管线敷设收尾,部分路段的两层水稳铺设完成。东段改造范围为东中环至水峪小区,全长2.4公里,完工后将与现有的南沙河快速路贯通,成为一条贯穿市区东西的通衢大道。2015年,我市实施了南沙河沿岸道路快速化改造,车辆可从滨河东路可直达东中环段,且全程没有一个红绿灯。在此基础上,去年入冬前,我市又启动了南沙河的东中环至水峪小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

改造前,东中环以东的南沙河沿岸,地下基础设施一片少有,连雨污水管道都没有,都是直接排入河道。随着城市建设向东山拓展,南沙河东段两岸已是楼宇成林,高层建筑、大型小区比比皆是。位于工程终端的水峪小区,有住宅楼27栋,居民近万人。原来沿河道路狭窄、破旧,出行是居民们最为头疼的事情。驾车出门,山下建设路虽在眼前,可短短两公里多的距离,半个小时也去不了。不过,这很快就要成为历史。此次改造,与已改造通车路段一样,南沙河东段的沿岸道路也将实现快速化通行,且水、电、气、暖等地下管线一次性配齐,并实现雨污分流,雨水管线口径在600至1000毫米之间,污水管径达到500毫米,排水能力可大幅提升。

东段2.4公里的改造范围,途经东中环、东峰路、松庄路,目前地下管线敷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东中环至东环高速1公里路段,南岸已铺设一层水稳层。北岸已铺设2层水稳层,即将摊铺沥青。东环高速往东的1.4公里,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记者采访得知,东段的路面设计与已改造段相同,都是在南沙河河道的南北两侧各设一条单向双车道的道路。单侧路面红线宽12米,包括9米宽的机动车道与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按照方案,南沙河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将全部进行高标准建设。靠近河道一侧为3米宽绿化带,另一侧绿化带宽18米。完成后,市民行走在路上,可感受到浓浓绿意。

东段改造完成后,南沙河的滨河东路至水峪小区单侧道路长度将达到9.6公里,市民开车只需十分钟,便可从西到东。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