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干货 山西出台建设综改示范区实施方案意见

2017-06-15 11:28:18 来源: 中国山西

近日,省政府官网公布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实施方案的若干意见》。《意见》共二十条,涵盖了机构建设、土地优惠政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投融资体系等方面,可谓条条干货、诚意满满。

实行领导班子任期制

综改示范区党政领导班子每届任期3年。任期内目标责任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经太原市委、市政府同意后,报省委、省政府批准。任期届满后,经考核合格可以连任。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担任同一职务时间不超过3届。

实行全员岗位聘任制

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全员实施档案封存,建立档案工资与岗位薪酬相分离、人事档案职级与岗位合同聘用管理相分离的“双轨运行”管理模式。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在综改示范区提拔使用的干部任期满3年调出的,可按实际职务、岗位职级办理调出手续;任期未满3年的,按原档案记录调整前的职务、岗位办理调出手续。干部退休按档案身份和岗位职级办理。

土地政策更加灵活

《意见》提出,鼓励综改示范区大力发展省政府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在确定项目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标准的70%执行。鼓励发展现代服务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产业、新业态,在确定项目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比照工业用地价格执行。供地可采取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方式,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年限出让。

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

鼓励综改示范区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核心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重点在建立以负面清单管理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以金融服务集聚开放为目标的金融创新制度、以“互联网+”为重点的便利化政务服务新模式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

建立健全投融资体系

鼓励综改示范区建立健全投融资体系,积极吸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落户,打造基金集聚区和金融小镇。大力发展产业基金、成果转化基金等,综改示范区财政资金可作为劣后级发起设立母基金,引导社会投资。母基金可采取设立子基金、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投资方式。鼓励设立政策性担保机构,鼓励财政资金通过保险补偿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