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楼市“硝烟”再起 晋阳湖掀起"地块割据战"

2017-06-14 15:32: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懿轩

6月初,一部《神奇女侠》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暗黑化折腾之后,我们终于欣喜地看到对抗现实沮丧的DC回来了,看完这部影片仿佛回到了当年排名前列次在影院里看《超人》一般,无论是对抗,还是特效,都采用了大量的搏击动作。看这样的电影,常用一个词来形容:刺激!

在当下的太原房地产市场,各大品牌房企也在“搏击”!只不过,“战场”已不再是中环之内,晋阳湖或将成为他们的新的主战场。

“风口”之战 房企“地块割据战”一触即发

2017年6月14日,保利地产(股票代码600048)成功斩获编号HGZ—1721地块。据了解,保利地产本次囊括的地块位于西寨路以西,健康西路以东、西寨南街以南、西寨村以北。该地块总面积7333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07448.9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兼容商业,其中住宅用地为62333.1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27162平方米,商业用地面积为10999.96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为62333.1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27162平方米,商业用地面积为10999.96平方米,地块起始价为52020万元,竞买保证金52020万元。

保利地产落子晋阳湖片区的排名前列项目,代表着品牌房企响应太原城市规划发展,助力晋阳湖区域发展的城市布局发展。而这仅是个开始……

细细梳理2017上半年晋阳湖片区的土拍情况不难发现,当前的晋阳湖区域不仅是地价在不断刷新,更是上演了品牌房企的“地块割据战”。

2017年上半年太原土地拍卖转让中,晋阳湖片区成为土拍的卖地大户,共成交了4宗大面积净地。随着中环以内的优质地块的稀缺以及地价不断刷新,为了降低拿地成本,房企们纷纷将触手伸向了中环外。如尖草坪区的三给片区,东山片区等,每一个被填平的价值洼地,都将经历被大牌开发商抢占的过程,如今品牌房企的目标直指晋阳湖,这里或许将成为太原楼市下一个 “风口”。

2017年1月5日,秦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其全资下属公司福州泰禾锦辉置业有限公司以10.624亿元受让山西俊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5%股权,晋源区的两宗优质地块,占地面积255亩(约17.05万平方米)。这是泰禾集团首度进入山西太原市场。秦禾集团所拿地块位于晋阳湖新区板块。东临汾河、西靠晋阳湖,在建的地铁2号线距离项目约3.5公里,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更是紧邻项目西侧,南侧的龙城大街是贯通晋源区与小店区的主要交通干道。

次日,太原首场土地拍卖上演了“割据战”。万科在经过7轮争夺,终以3.02亿元的总价力挫中海置业,夺得编号SP-1650、SP-1651两商住地块,其中,SP-1650地块楼面价约2104元,SP-1651地块楼面价约2144元。土拍结束后,太原万科发布公告,称两宗地块所开发项目案名定为“太原万科大都会”。

2017年1月16日,山投以10.344亿竞得12.3万平晋阳湖地块,地块位于木厂头村、古寨村,东至规划贾家庄东路,西至汾河一坝用地,南至古寨村用地,北至健康南街。楼面价为3351元/平米。

一个月后,2017年3月1日,当代置业联手山投1.43亿元竞得太原晋源区体育用地。楼面地价为1200元/平米

“要啥自行车”时代已过去  “揽瓷器活”者出马

宣布进驻晋阳湖的房企名单一拉一大页,除了2017年上半年晋阳湖拿地的万科、保利、当代、山投、泰禾外,富力、绿地、中国铁建等,也已经落地或向晋阳湖规划。他们的理由其实都差不多:

排名前列,目前太原房地产的潜力很大,下半年楼市的表现仍会活跃;

第二, 晋阳湖规划发展,自去年晋阳湖片区定位成太原“城市会客厅”以来,晋阳湖片区或将成为近几年的一个重点发展区域;

第三,深耕晋阳湖片区的房企还有待提升,市场洗牌还不够深入,目前是较佳的进驻时期。

对于太原房企们而言,这块“肥肉”实在是不想错过。晋阳湖片区,起点高,起步好,交通路网先行,规划也做得有章法,虽然城中村要改造,但总比中心城区动辄要求原址回迁的高额补偿的老旧小区要好得多。

盯着这块黄金宝地的大房企岂止一家。然而,在中央商务区的规划浮出水面后,很多房企在此“耕耘”就早已不是简单的房地产开发那般简单。“要啥自行车”的时代已经过去!做,就要做出个中央商务区的样子,也自然需要能“揽瓷器活”者出马。板块流入人口自然将以辐射全城的中高端改善人群为主。

知名房企在晋阳湖项目列表

开发商项目位置
万科金域蓝湾南中环新晋祠路交汇处向南
万科大都会晋阳湖北岸,万科金域蓝湾的南边
翡翠公园西寨村
保利保利西江月西寨村
城北村项目城北村
保利西湖林语贾家庄、城北村
富力富力湾西寨村
棘针村项目棘针村
山投晋阳湖项目木厂头村、古寨村
当代当代MOMA沿湖城南中环与新晋祠路交汇处
泰禾晋阳湖项目怡佳天一城项目东侧
中铁建董茹村项目晋阳湖西岸,紧邻南中环,西中环

可以肯定的是,2017年上半年晋阳湖大片土地拍卖(转让)绝非是偶然。对于环伺晋阳湖,苦苦寻找机会的房企而言,2017年上半年晋阳湖的土地市场表现太过抢眼,晋阳湖片区发展的大阵仗已经掀开,房企绝非“看客”,也不容无视。当争夺土地的房企们火力全开的时候,你便能明白:未来的抢客市场,又将是怎样的景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