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3-5天山西有雷阵雨天气 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2017-06-13 07:25:18 来源: 中国山西

6月12日,省气象局召开今年第3场新闻发布会暨汛期首场例行会,通报了汛期天气气候特点和气象服务情况、今年春季(3-5月)气候概况,以及较新的天气预报。

针对年初至6月上旬天气气候特点,省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秦爱民表示,今年以来,我省降水接近常年,未发生大范围严重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气候总体较为平稳。全省各地气温与常年相比普遍偏高1.3℃。

近日,我省强对流天气较多,6月4日-5日,南部出现局部暴雨天气。6月11日,我省阳泉市全区,北部和太原市大部,晋中和吕梁市部分和临汾局部43个县(市)出现短时降雨,其中47个县(市)有暴雨,12个县(市)出现瞬间7-8级大风天气。

省气候中心副主任、正研级高工王志伟表示,今年春季,我省各地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北中部大部降水偏少、南部大部降水偏多,但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和偏少幅度不大,春季降水前、后期偏少,中期偏多。

对于我省未来(3-5天)出现的强对流天气,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李新生表示,12日-13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和中南部偏东地区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4日,我省多云间晴天,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5日,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6日,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对于夏季雷暴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李新生提示广大市民朋友,遇上对流天气时要留在室内,切勿随意外出;雷电天气下,户外人员不要进入孤立棚屋等建筑物,也不要游泳或进行其他水上运动;切勿接触天线等金属装置等物体;外出的朋友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如途经高速公路或天桥等地,需要提防强劲阵风吹袭。

637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