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38岁“高考哥”第6次参加高考 还是一位老师

2017-06-08 07:11:41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上午11时30分,后铁匠巷成成中学考点,伴随着语文考试的结束,考生们陆续走了出来。校门口顿时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走出考场的考生大军中,一个略微谢顶的男子,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虽然他也拿着文件袋,手里还有准考证,但人们还是难以相信,这个人居然是个考生!然而现实是,他确实是个考生,一个大龄考生,即将40岁的他已经先后6次参加高考,可谓考生中的老资格。

师生同场竞技

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早早来到了成成中学门口,等待着这个大龄考生交卷后现身。11时40分许,成成中学校门口热闹起来了,一个个走出考场的考生,立即被家长围住,关切地问询着。尽管有保卫人员维持秩序,但校门口的秩序依然较乱。这时,一个身穿白衬衣,脑袋谢顶,体态发胖的中年男子走了出来。只见他拿着一个塑料文件袋,步态轻松,早已等候在校门口的他的同事,立即迎了上去。他就是这次采访的对象,考生王世卿,今年已38岁。

王世卿的出现,立即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人们议论纷纷。一位家长疑惑地说:“看模样,似乎应该是他孩子参加高考才对。”

准考证最能说明问题。王世卿迅速成为在此采访的记者眼中的焦点,摄像机、照相机纷纷对准他,提问一个接一个。

这时,一个女考生走过王世卿面前,热情地打着招呼:“王老师,考得怎么样?”原来,此考生是王世卿的学生。王世卿介绍,他在21考场,自己的学生在20考场。师生同场竞技,又在人群中引发一场议论。

专门体验高考

王世卿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身处教育行业的他,对高考有独特而丰富的经历。

他是吕梁人,读书求学阶段,王世卿先后在1999年和2000年参加高考,最终考入太原师范学院。毕业后的他,从事其他行业几年后,进入教育行业,目前是位物理老师。

王世卿介绍,工作后参加高考,是在他成为一名老师之后。从2014年至今,他已经连续4年参加高考,文理科隔年参加,今年考文科。他笑着说:“成绩比较稳定,400多分,基本能考个二本C类院校。”由于工作忙,每年高考前的学习时间,往往只有一个多月。所以,对于这样的成绩,王世卿比较满意。为什么参加高考?王世卿介绍,最初源于和几个朋友聊天,当时聊的内容是如何体验高考。说来说去,他就有再参加高考的念头。参加了2014年的高考后,王世卿有了更多思考。作为一名老师,没有思想压力,没有时间限制,判断一道题或一份卷的难易度等,往往不太客观,若作为一名考生,亲自坐进考场,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答卷,对试卷的难易度等感受得更真切。比如今年的语文卷,王世卿就觉得阅读压力大,尤其是第三篇,一共四段文字,阅读需要较长时间,读不完,读不深,答题自然不准确。随后,他会将此信息反馈给带语文课的同事,教育引导学生加强速读练习。

考试不图成绩

王世卿参加高考,同事杨老师成为他的后援团,负责开车接送他。

对王世卿,这位杨老师十分钦佩。杨老师介绍,高考前一个多月,王老师进入复习模式,要复习旧知识,还要学习新东西。一般人下课后基本就没什么事情了,但王老师还要回家复习,准备高考。

一位高中老师,每次高考成绩400分左右,会不会低了些?杨老师表示,术业有专攻,王老师是物理老师,可能物理成绩好一些,但其他科的成绩,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尽管是个高中老师,要做到门门精通也不现实。在同事们眼中,王世卿这份亲自体验的精神,才更令人感动。

王世卿自己也说,他参加考试不图成绩,只为感受,亲身体验,服务学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