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高考房”火爆 “高考经济”持续升温

2017-06-07 07:48:50 来源: 中国山西

随着高考日益临近,“高考经济”也成为当下的热词,善于把握“商机”的商家们把目光投向高考这块“唐僧肉”。

“高考房”预定火爆

记者日前走访了省城某高考考点周边的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高考那几天的房间已经基本订满,准考证一出,家长们就通过网上、电话等渠道预约。

市民杜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考点周边的酒店,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多休息,免于来回的奔波,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考试上。

“高考文具”顺势讨口彩

记者来带某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商家把考试中会用到了笔、涂卡笔、橡皮、尺子等文具以高考套餐的形式向考生和家长出售。有些笔还印上了“状元笔”、“祈福”等字样。店主说这样的文具很讨家长、考生们的喜欢,大家都想讨个口彩。

在淘宝上搜索高考文具,不少店家都打出“状元红”、“连中三元”、“孔庙祈福”的高考套餐,许多购买的人评论,就是希望借着吉祥的寓意能有个好成绩。

家长请假全力做好孩子后勤工作

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以较好的状态投入到考试中,考前一周就向单位请假,给孩子做饭,调节孩子的饮食。“荤素搭配,清淡为主,就怕孩子胃口不好”,冯女士近日从单位请假,专心给孩子做饭。她说,“越是这关键的时候,在家里吃饭越放心,这是孩子人生中的大事,做家长的也就能做做后勤工作”。

6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